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負青春

落日的余暉很美,只要天氣尚好,每天都與我們問候及道別。那晚霞漸入地平線,便如鬧鐘一樣,提醒我們一天即將結束,一天的勞作,一天付出,一天收獲到此劃一段落。

開心也好,煩惱也罷,夕陽依舊落下,工人喜歡快點,可以早點拿到工錢,早一點回家休息,包工頭則喜歡慢點,多干點活,早日完成工期。農民則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棲,立場不同及觀念不同罷了。

落日的霞光盡染西方,余暉美麗至極,如詩如畫。每日如期而至的日出,為人們帶來一天陽光與溫暖,功成身退后日落西方,那份淡然,恬靜與執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偶爾耍點脾氣如下雨及天陰。

人生不過如此,重復照舊,偶爾不開心,耍點性情,明天日子依舊。只為把自己的閃光點,盡情釋放,而不負青春,應從容面對。

那出海的漁民,枯燥乏味,浪里來雨里去,十幾天甚個把幾個月,遠海出行,為目標不辭辛勤,勞苦奔命。那艱苦,那環境,那風險不可言喻。

天空的鳥兒是是自由的,天空之大任其飛行,美麗風景盡收眼底,四海為家隨遇而安,食以就地取材,不為吃穿而慮,素不知候鳥也要千里迢迢遷徙,及動物世界的各自的天敵。外表的光鮮亮麗,背后的苦楚與汗水,努力及心酸幾人知?幾人問?

青春是朝氣蓬勃,向上且有好奇心的,早吃苦早歷練,吃點虧上點當未必是壞事,

路有千萬條,錯了不重要,還年輕可以重來,用心總結歸納,究其因解其過,舉一反三,夯實內心,為將來未知風雨破浪前行。

從容是一種態度,青春亦然如此,雍容淡月,一切隨心,享受一路風景,不應得意失體,不應高興失態,不應怨恨是言,不應受挫而失志。開心與不開心都保持微笑,抬頭向前一路風景,低頭向下滿地狼藉,回頭可能一路泥濘。

我們應尊重每一個人,每個人都有故事,每個人都有他的閃光點。每一個行業,每一行都有翹楚傳奇。青春花一樣的年紀,畫一樣美麗,若想今生不負此行,伏筆當下,為今后征戰磨劍,為將來逐夢配鑰匙做準備,不負青春,從容面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6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