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未竟事宜讓你無法活在當下

那些不完整的、未完成的事件,會一直拉扯著你,讓你不能活在此刻當下。

我們有擔憂未來的傾向,所以只能給予期望、計劃,但未來總是未知的,太多地活在未來,就離開了此刻當下,活在過去也是同樣的問題。人類是種歇斯底里的動物,總是會回憶過往。回憶其實是一個當下的活動,問題在于,當你活在過去或者是未來,就不在當下了。如果你有很重要的未完成事件,他會把你拉扯離開此刻當下。

比如:你對父母一方非常憤怒,你很熟悉這個感覺,但你從未對父母表達過這個憤怒,這個憤怒就會留在你的內在,

像無法消化的東西,一直卡在身體里,你會變成一個一直憤怒的人。

如果你表達出來,對它說“YES”,這件事情就可以結束,然后再進入到下一刻。特別是對于父母的表達,應該是一種帶著尊重的和解,而不是指責,那就陷入舊有的投射中,把自己代入受害者模式的內在小孩角色中去。

過去,你只能回憶,但你不能活在那里,即使是擔憂未來,這會讓你活在一個昏**眩的狀態,與當下實際發生的一切失去連接。

我們是環境中的個體,同時也跟環境是彼此關聯的,當你饑餓的時候你要進入環境中尋找食物,孤獨的時候,就像心理層面的饑餓感一樣,你得進入到環境去尋找社交、連接,或者是愛,或者是任何人類的活動。跟實際發生的一切產生連接我們就能夠回到當下。

如果你陷在一個情緒當中無法自拔,想要改變就是問自己,是否愿意回到當下?

情緒就像是自己一樣,每時每刻都在變化,它是你給你自己的一個信號:關于此刻當下正在發生著什么,讓它幫助你采取行動。比如,此刻有東西阻礙了我的道路,我會感到憤怒,這個憤怒只是一個信號。重要的是,如果事情早已結束,而你繼續留在憤怒當中,這個憤怒就需要治療了。悲傷也是一樣,或者任何卡住的東西也是一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tedian/286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