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換位思考,心無煩惱

“換位思考”,是人世間一種很好的思維方式,它不僅能讓自己開心,還會使生活矛盾減少,人際關系融洽,社會關系和諧。

換位思考需要良好的心態,有了良好的心態就學會了換位思考。

當你手捧鮮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自己;當你抓起泥巴拋向別人時,首先弄臟的是你自己的手。你是喜歡贈人于鮮花,還是拋人于泥巴?

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待你。當你用一個手指在指點別人時,別忘記還有三個手指正指向自己。

你對別人好,得到的回報就是心安、滿足、快樂和愜意;你對別人不好,

得到的回報就是心虛、愧疚、冷漠和煩惱。

對于他人的失意、挫折、傷痛和命運,我們應該換位思考。

有一個小故事很是發人深省:一頭豬,一只綿羊和一頭奶牛,被牧人關在同一個畜欄里。有一天,牧人將豬從畜欄里捉了出去,只聽豬大聲嚎叫,強烈的反抗。綿羊和奶牛討厭它的嚎叫,于是說道:“我們經常被人捉去,都沒有像你這樣大呼小叫的。”

豬聽了回應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或乳汁,但是捉我,卻是要我的命啊!”綿羊和奶牛面面相覷,似乎才明白“換位思考”的道理。

當有人傷害到你的時候,你應該生氣,但不要生氣,因為我們不能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當你怨恨他人時你應該生氣,但也不要生氣,

因為被恨的人沒有痛苦,恨人的人卻會遍體鱗傷,傷身傷心。

人們在不開心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放下。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因為對別人計較太多;與其說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是你自己的修養不夠。你什么時候徹底放下了,就沒有了煩惱和痛苦。

當你看到別人錢多的時候,你不要眼紅,因為他家的錢也不是大風刮過來的,而是用血汗換來的;當你看到別人升官的時候,你不要羨慕,那是因為他有能力,有機遇,而你并不一定遜于他,只是暫時沒有識馬的伯樂,只是還需要你再努力。

當你看到別人一切比你好的時候,你不要妒忌,因為日中只是暫時,總會有太陽的偏西,總會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只要付出,只要奮斗,

只要進取,貧窮總會變富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285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