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客戶最討厭聽到銷售的四句話!

銷售最大的敵人,不是對手太強,不是產品不好,不是價格太高,不是客戶的拒絕,不是公司的制度,而是:你的抱怨!你的借口!

銷售如果能成功,一定是基于他內心足夠強強大,動不動就受傷,動不動就受挫,還為自己的無能各種找借口、理由!說實話,這種人肯定不可能成功!

而作為銷售人員心心渴求的客戶,也十分反感銷售那些抱怨和借口!

那么,客戶最討厭聽到銷售人員哪些抱怨和借口呢?

1、這個不歸我管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找錯人了,你愛找誰找誰,反正不是我的事。一旦遇到這樣的情況,客戶心里會怎么想,

不歸你管,那你總要告訴我歸誰管啊。一個如此沒有集體感的公司能提供什么好的服務?客戶會打個大大的問號。

建議這樣說:對不起,這事我沒辦法做主。但是,xxx是管這件事情的,我可以幫您問問。您稍等,先坐下喝杯水。(安撫客戶不滿情緒,積極應對客戶需求。)

2、我不知道

這個比上面的話更讓人生氣。一個優秀的公司應該是連前臺都非常清楚每個工作崗位的負責人是誰,出現問題應該誰來處理。不是一句不知道就能將自己置于事外的,如果你不知道,麻煩找個知道的人過來處理。

客戶把每一個銷售員都當作內部人士,如果內部人士都不知道,那客戶應該找誰?建議這樣說:對不起,我不清楚。但是,您稍等,

我幫您問問我的同事/相關人士。

3、他不在

有時候客戶想找對應人,而對應人又因為各種原因沒能聽電話時,打電話給到公司,上來就是一句他不在。如果是本身就有意見的情況下,此時更會火冒三丈,他不在難道掛了么?客戶真正想聽的是什么?他目前沒在位置上,您有什么事我可以轉達他或者我找到他之后叫他馬上回復您。

4、這個沒辦法

有時候客戶的抱怨,只是希望你能迅速提出解決方案。本來應該你處理的事情,你給客戶的答案就是一句沒辦法。頓時將客戶對你或公司的期望降到冰點,也將原本可以化解的矛盾進一步激化,最后要花費更大的代價才能挽回在公司的形象。

遇到豬一樣的隊友不得不說是一個前線銷售人員的悲哀呀,

因為你在前方沖鋒陷陣,你的隊友在后面幫你砸客戶,其實想做好銷售并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一個團隊同心協力才能做好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285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