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孩子從小堅持這6件事

在家庭教育中,對孩子成長有益的事情,家長們一定要督促孩子堅持做下去,長此以往孩子就會慢慢養成好習慣,獲得優秀的品格,將來長大后也會受益,到時候孩子就會感激父母從小讓自己堅持了對的事情。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親子教育專家總結的這6件事,各位家長認真看一下,早點告訴孩子吧!

第1件事:堅持少看電視,少玩手機。

現在很多孩子從小就喜歡看電視、玩手機,釋放放松娛樂沒有錯,但是千萬要控制時間,不要讓孩子從小沉迷于電視和手機,一方面會影響視力,另一方面還會影響孩子學習的注意力集中。

華盛頓大學曾有一個研究發現,三歲之前的孩子每天多看一個小時的電視,在七歲的時候就多出百分之十的概率會出現“注意力障礙”。

第2件事:堅持多做家務,學會獨立。

有的家長不舍得讓孩子做家務,擔心累著孩子,但是親子教育專家研究發現,從小做家務的孩子,往往具備更強的學習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在動手實踐中也會更加熟練。堅持做家務還會讓孩子從小學會獨立,懂得承擔一定的責任。

第3件事:堅持注重禮儀,知書達理。

有禮貌、通情理的人總是更受歡迎,擁有好的人緣,這一點也是需要從小培養的,家長要教會孩子從小注重禮儀,從生活細節做起,成為一個知書達理的人,長大后與別人相處的時候,

自然而然就會更受歡迎。

第4件事:堅持保持形象,感受和欣賞美。

我們這里說的保持形象并不是讓孩子從小學著“臭美”,而是要懂得穿衣得體,儀表落落大方,從小培養優雅的氣質,去感受和欣賞自身的美,千萬不要邋遢、不講衛生。從小知道保持形象的孩子,長大后就會更有自信,性格也會更加活潑開朗。

第5件事:堅持每天運動,磨練意志力。

瑞典曾經有一項調查顯示:人的智商和健康狀況息息相關!家長們千萬別讓孩子只知道學習,忽略了身體的鍛煉!從小給孩子制定一個運動的計劃,每天進行一定量的體育鍛煉,堅持下來,不僅能收獲一個好身體,學習和生活也會更加順利。

第6件事:堅持多讀書,培養閱讀的興趣。

最后要說說閱讀,我們常說“腹有詩書氣自華”,這種氣質也是需要從小培養的,家長應該從孩子小的時候就多陪孩子讀書,讓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為孩子將來打下基礎,也許小時候孩子會覺得讀書很枯燥,長大后他就會感激你!

上面這6件事,看似簡單,要堅持下來也不容易,家長們最好從孩子小的時候就培養他們做這些事,好習慣一旦養成,就會變成受益一生的財富。家庭教育中把正確的事情堅持做了,你的孩子就會更優秀、更有出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85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