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精神是身體天然的保護神

生活中,我們都遇到過類似的人,他們總是覺得自己不舒服,不管他睡覺有多香、飲食欲有多么旺盛、氣色有多好,只要你問他感覺怎么樣,就肯定會得到一個透著壓抑與沮喪的回答:“不怎么樣。”“沒有什么兩樣。”“感覺很不好。”如此等等。這種人似乎整天沉浸在健康不佳、心情不寧之中。

在交談中,他們不厭其煩地與你討論那些不良癥狀,諸如消化不良、胃部不適、頭疼發燒、手腳不利索等等,讓人避之而惟恐不及。他們越是嬌慣自己,就越是抱怨不休,當然也就什么事也做不成。整天只是深陷在沙發上或懶洋洋地斜靠在躺椅上。

這種懶散的態度會消蝕人的意志力,使人萎靡不振、得過且過。

人是一種惰性十足的動物,或多或少,都易于放松自己。年輕人常感到自己很累或不舒服,習慣于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這是世界上最容易、最簡單的事情。許多所謂的“無能為力”,只是懶惰的藉口,這從孩童時代就已經形成,并一直伴隨著我們的成長。

而唯有擁有了健康,才能獲得人生的成功。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勝利屬于能夠承受巨大壓力的人,這需要健康的身體才能精力充沛地工作,精力充沛地作一小時,比有氣無力地一天,成效還大。

有位哲人說過:“正是精神使身體強健。”精神是身體天然的保護神。一種意識健全、有教養、受過良好訓練的智力首先會反映在體格上,

而且會使體格與自身協調一致。另一方面,虛弱、猶豫不決、狹隘和無知的精神,最終只能把身體也帶入同樣糟糕的狀態。每一種純潔和健康的思想,每一個對真善美的崇高渴望,每一個對更高和更好生活的向往,每一種高尚的想法和無私的努力,都會反映在身體上,使身體更強壯、協調和優美。一種純潔、高尚、神圣和正直的思想,一個清醒的頭腦,很容易使人長壽;遠大的理想,高尚的生活,慷慨的心胸,仁慈心以及博愛無私的情感,都有助于延長壽命;而相反的品質則會縮短壽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84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