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喜歡抖腿的男人性格怎樣 會不會是身體出現什麼疾病

喜歡抖腿的男人性格會怎樣?腿腳抖動:這類人總是喜歡用腳或腳尖使整個腿部抖動;最明顯的表現是自私,很少考慮別人,

凡事從利己出發,對別人很吝嗇,對自己卻很知足。但是很善於思考,能經常提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喜歡抖腿的人是大有人在,這種現象尤其在男人是非常常見的,有的人平時也喜歡抖腿,並且大多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抖腿,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說說男人為什麼愛抖腿,想瞭解的不妨看看。

男人抖腿的原因

醫學上有一種疾病叫做不寧腿綜合症,它的症狀主要是不可抑制地抖腿,和我們日常的抖腿行為比較相像。

日常的抖腿和這種疾病還是有本質區別的。不寧腿綜合症是一種神經性疾病,主要與多巴胺代謝異常和鐵缺乏等原因有關,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因素。而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抖腿行為,大多不屬於疾病的範疇,

它更傾向於一種讓自己放鬆的習慣性動作。

分辨抖腿屬於疾病性的還是非疾病性的,主要是看不寧腿綜合症的患者無法自己控制抖腿行為,並在抖腿的同時伴有強烈的疼痛、灼燒等不適感,還常有腿部痙攣現象,而且這種狀況常在夜間發生。

有一種說法是男性抖腿的時候覺得能夠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在無聊、煩躁的時候也常常不知不覺地抖起腳來。在這個層面上,抖腿類似於我們生活中的一些習慣動作,例如轉筆、打響指等等。

這些習慣有個共同特徵,容易形成心理上的依賴。這些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戒除,與其說抖腿可以緩解焦慮,不如說如果不抖就會加倍焦慮。

所以,靠抖腿來緩解焦慮並不值得提倡,抖腿如果變成了戒不掉的壞習慣,反而加重心理負擔。

此外,還有一種說法是認為現代人由於工作的關係,常常久坐,容易導致氣血不暢、下肢酸軟等狀況。而抖抖腿正好可以緩解這些狀況,是一種很好的運動。

久坐確實會導致腿麻,主要原因在於下肢長久地保持一個姿勢,容易影響到血液迴圈的順暢,也可能會壓迫到坐骨神經,二者均會對健康帶來不利影響。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抖腿可以讓下肢肌肉略微動一動,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腿麻的現象。

不過,避免久坐帶來的危害,

最好的方法應該是站起來活動一下,這比抖腿要健康、有效得多。

抖腿在大多數情況下並非疾病,也沒有特別大的不良影響。不過它會形成心理依賴,更重要的是,在社會文化中,抖腿是一種很不雅的行為,會引起旁邊人的不滿,甚至有人會把異性抖腿當做性暗示,建議大家還是努力將它戒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