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包容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

溫莎公爵除了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千古傳奇外,還曾經給我們留下了一個極具智慧的故事。

19世紀末的一天,英國王室為了招待印度當地居民部落的首領,在倫敦舉行晚宴,當時還是“皇太子”的溫莎公爵主持這次宴會。

宴會中,達官貴人們觥籌交錯,相與甚歡,氣氛融洽。可就在宴會結束時,出了這么一件事。侍者為每一位客人端來了洗手盤,印度客人們看到那精巧的銀制器皿里盛著亮晶晶的水,以為是喝的水呢,就端起來一飲而盡。作陪的英國貴族目瞪口呆,不知如何是好,大家紛紛把目光投向主持人。

溫莎公爵神色自若,一邊與客人談笑風生,一邊也端起自己面前的洗手水,像客人那樣“自然而得體”地一飲而盡。接著,大家也紛紛效仿,本來要造成的難堪與尷尬頃刻釋然,宴會取得了預期的成功,當然也使英國國家的利益得到了進一步的保證。

溫莎公爵簡單的隨機應變,卻避免了不知道多少可能發生的麻煩。要知道,在世界歷史上,有很多沖突甚至戰爭,是根本不應該發生的,只是對于一點點的差異缺乏包容,才使它擴大成了災難。

如果我們能夠用包容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他們也會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用他們的方式幫助我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281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