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自信能排除各種障礙

有一次,一個士兵騎馬送信給拿破侖,由于馬跑得太快,在到達目的地之前猛跌了一跤,那馬就此一命嗚呼。拿破侖接到了信后,立刻寫封回信,交給那個士兵,吩咐士兵騎自己的馬,迅速把回信送去。

士兵看到這匹駿馬非常強壯,身上裝飾無比華麗,便說:“不,將軍,我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士兵,實在不配騎這匹華美強壯的駿馬。”

拿破侖則嚴肅地告訴他說道:“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法蘭西士兵所不配享有的。”

像這個法國士兵一樣的人,世界上到處都有,他們以為自己的地位太低微,自己太不起眼,別人所有的種種幸福,

是不屬于自己的,自己是不配享有的,以為自己是根本不能與那些偉大人物相提并論的。這種自卑自賤的觀念,往往成為不求上進、自甘墮落的主要原因。很多人都這樣想來著:世界上最好的東西,不是自己這樣的人所應享有的。他們認為,生活上的一切快樂,都是留給那些所謂的命運的寵兒享受的。人一旦有了這種卑賤的心理后,當然就不會有出人頭地的觀念。許多年輕人,本來可以做大事、立大業,但實際上竟做著繁瑣小事,過著平庸的生活,原因就在于他們自暴自棄,他們沒有遠大的希望,缺乏堅定的自信,所以難免淪為庸俗。

與金錢、勢力、出身、親友相比,自信是更有力量的東西,是人們從事任何事業的可靠的資本。

自信能排除各種障礙、克服種種困難,能使事業獨獲得完滿的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284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