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么大多數人創業失敗?

創業不易,很多人都知道!

但還是有很多人入坑!

成功有成功的原因,失敗有失敗的原因,但是通向成功的道路只有一條,那就是自己想做的事業完成了。但是失敗的原因卻有很多,每個人失敗的原因都是不一樣的,下面為大家盤點的是多位創業失敗者的經驗總結,想成功先要避免入坑。一起看看吧。

第1坑:創業就是自己當老板了,是真正自由的開始

很多人剛開始創業都會有這樣的想法,覺得創業之后就不用像上班時那么辛苦了,想幾點到就幾點到,也不用看老板的臉色了。

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以前上班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

只需要懂自己專業的工作。但是創業之后,公司的每個部門,每個領域自己都需要了解。再也沒有上班下班之分,上班的時候是上班,下班的時候也是上班。

以前上班只要討好自己的老板就可以,但是現在要討好股東、討好客戶、討好合作伙伴,還要關懷員工,一下子多出了如此之多的“老板”。

這就是表面上看起來“光鮮亮麗”的老板,看似非常的自由,沒有人約束,但其實帶著種種隱形枷鎖,讓我們每走一步都有沉重的腳印。我們需要時時刻刻擔心業績、擔心房租、擔心員工的工資、擔心過年過節的福利,擔心公司的整體運營情況……

第2坑:工作不好,不想做了,就去創業

工作并沒有那么的十全十美,

有時候我們因為和領導同事的關系處不好,或者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就會覺得打工不好,還不如去創業。如果這是你想創業的唯一理由,那么還是需要再斟酌斟酌。

不想工作,就只有去創業了,雖然說起來好像沒什么毛病,但是,如果你目前還不能正確對待工作,那么不自然也就不能正確對待創業。創業的前提自然是需要有一定的能力,如果自己的工作做起來很吃力,那么在面對更困難的創業時,自然也會手足無措。如果不想最后潦草收場,就先擺正自己的思想。


第3坑:想創業,立馬就開始

任正非43歲創立華為,褚時健74歲創立褚橙,雷軍41歲創立小米,所以面對創業時年輕人們一定不要著急。

如果把創業比如建房子,那么也需要經歷選址—澆筑地基—磚混結構—樓面澆筑—房頂結構,最后才可以到裝修入住。

很多人覺得創業不僅需要智慧還需要體力,這兩者結合才可以成功,年輕人精力旺盛,身體比較耐抗,對于加班、熬夜這些都可以應付得來。體力的確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但是現實生活中由于經驗不足和能力不足導致失敗的案例會更多。

并不是說年輕人創業就不好,只是創業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結合,只有當你的人生閱歷和經驗達到一定恰當的時候,才是一個創業的好時機,成功率才也會增加。

第4坑:什么火爆就做什么

今天年輕人們喜歡吃火鍋,就去開個火鍋店,明天網紅飲品很受歡迎,

也跟風去開飲品店,但是我們不要忘了曾經風靡一時的泡面小食堂,開店三個月之后就匆忙倒閉了。市場上的創業風口有很多,但是真正做成功的卻很少。

很多人會經常被一些大佬的成功事跡所**,認為只要創業了就可以像他們那樣“風光無限”了,但是那畢竟都是少數。成功的企業都是找到了自己的精準地位,有獨特的經營手法和營銷手段,并且在行業中排名非常的靠前,才會有那樣的成就。比如說到方便面品牌,很多人也只會想到統一和康師傅。

一味的追求風口和火爆生意,只會讓自己被市場牽著鼻子走,今后前方的道路一直都會是一個迷。

眼看著共享經濟開始了,眼看著它大火了,廣告一波接一波,眼看它人去樓空了,

這樣的創業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前車之鑒,后事之師,創業不是兒戲,不可以隨便嘗試,創業之前要考慮全面,增加創業的成功率。

創業不易,需慎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284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