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會理解對方

家庭和工作單位是被一個框框構架起來的空間,我們在這中間培育著各種人際關系。你覺不覺得人際關系的距離大致可以歸結在半徑為3米的圈子里?不管怎么說,我們是在一個相當狹小的范圍內與別人進行接觸的。

在一個半徑僅為3米的圈子里,受到對方一點點的批評、挑撥和侮辱,我們就會發生動搖,生起氣來。然后,就想著怎么才能進行反擊。“我在別人面前丟盡了面子。”“為什么當時不能立刻反駁呢?”“不能就這么算了。”這種想法極其普遍。圍繞著對話和還擊進行無止境的戰爭,就是外在控制心理學中關于人際關系的出發點。

“下次不能再輸了”、“爭口氣給他看看”,這種想法也就是所謂的復仇心理。根據解釋的不同,它可以成為良藥,也可能成為毒藥。“我想徹底改變自己處于劣勢的現狀。”如果說這句話的時候表示的是對自己能力不足的不滿意,那么就可以找出提高能力的具體方法。

而如果想的是要打敗對方的話,就會去尋求以牙還牙的打敗對方的方法,就會以復仇心理為基礎,采取破壞性的行動,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如何讓對方臣服自己的手段和方法上。

如果是你,你覺得選擇哪種做法比較明智呢?對不講理的攻擊總保持沉默就是上策嗎?不進行反擊是因為承認了對方的力量嗎?在人際關系中有必要非要有勝負的標準嗎?在我們的人際關系中,

在半徑僅為3米的范圍內,有必要不停地爭論、發生口角嗎?

如果沒有理解對方的心情,那么對方也不可能理解你。你不會對絲毫不關心你的人敞開心扉。所謂理解對方,指的是在接觸中對他抱有關愛、體諒和寬恕之心。有讓你討厭的地方時,如果無奈地去接受,肯定很辛苦,所以就請把它當作使自己變得強大的一劑良藥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83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