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優秀的親子教育電影-《傳奇的誕生》

我發現大部分父母的兩個問題首先是:你會讓孩子試試嗎?我認為大多數人的不會,總是一副自己過來人姿態。但主人公貝利的父親不是。他父親是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并參加了重大比賽的專業團隊。但是這位不知名的人因受傷退役,即使沒有保險,最終不得不回到家鄉的貧民窟,通過清洗廁所謀生。因此,他的母親不愿意讓她的孩子踢足球,重復父親的錯誤。但是當他的父親發現自己的兒子真的很喜歡足球時,父親并沒有反對,而是私下鼓勵自己兒子練習。最后,它最終感動了他的母親,

不僅同意了,還幫助追求他的理想。

電影中的一段很感人,我印象深刻。他離開家鄉加入國家隊,但沒有適應歐洲訓練,隊友和教練嗤之以鼻。在一次訓練期間,他很難參加世界杯,因為使用了“勁伽”雪上加霜造成的膝蓋受傷。此時,貝利倒下了,后悔沒有繼續他的學業并找到工作來養家糊口。但是他的母親在電話中告訴他:“我們一起做出了這個決定,這是正確的!無論發生什么事,你父親和我都會愛你。”

與我們生活中的一些父母不同,當面對孩子堅持的事情失敗時,我們就聽到開頭同樣的父子對話:“早就說過了,誰讓你不聽我的話?”

其次是:如果你的孩子受到別人的嘲笑,你將如何對待他?

我想大多數人可能會生氣,但他們不知所措。

大多數時候,孩子顯然感到羞辱,但是父母還沒有感覺到或感覺到卻被忽視了。貝利小時候就是這樣。他實際上并沒有被稱為“貝利”,他的全名被命名為埃德森·阿蘭特斯·多·納西門托。“貝利”只是比自己大孩子給他的侮辱性綽號,而因此其他人打架。當他的父親知道這件事時,父親告訴他,“當我年紀的時候,我經常與人打架,特別是當年齡較大的孩子給我起的綽號。但隨著我的成長,我意識到一個好的球員必須清楚,只有在被動的困難中才能夠,激發你戰斗的意志。如果你想成為一名職業球員,你必須自己接受真實。”后來,他當選為國家隊隊員。在離開之前,他的父親特意給了他一個“貝利”兩個字的衣服。他感到難以置信,
因為“貝利”是那些嘲笑他的不富裕家庭的綽號。但是他的父親說:“不,這是當人們看到你踢足球時我們歡呼和喊叫的名字,當我發現你有潛力而我沒有這樣的時候。所以,你必須比我強壯!你一定不能覺得有人對你說些討厭的東西并對你的表現說些什么時,你會感到羞辱。我的孩子,你必須保持強大心臟”你看說得多好!人活一世上,誰不曾被人說,誰又不曾說人。只有當你的內心足夠強大,你才能受不受別人的影響。當全世界都知道貝利是世界足球之王時,誰會認為“貝利”這個詞是榮耀還是羞辱?一看便知。所以,生活是你自己的,選擇是你自己的,即使有人說你做不到,你也應該相信自己,努力最好!

我認為這不僅是我們應該告訴孩子的,

也是我們在生活中面臨問題的解決方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83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