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倚天屠龍記》中哪句話出賣了周芷若的感情?

周芷若冷笑道:"我們早年曾有婚姻之約,我老公此時卻是命在垂危,加之今天我沒傷你性命,旁人定然要說我對你舊情猶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罵我不知廉恥、水性楊花。"

張無忌急道:"我們只須心安理得,旁人言語,理他為何?"

周芷若道:"假使我問心有愧呢?"

張無忌一呆,接不上口,只道:"你你"

其實,總覺得周芷若這個女性很不簡單。既沒有心愛自己的爸爸媽媽,更沒有幸福快樂的幼年。可以說:少年時代,周芷若遇到張無忌是最安慰的工作。但是,倉促一別再見面又是今夕何年?此時此時的周芷若,身為峨眉派掌門滅絕師太的滿意弟子;張無忌成為明教教主。

正邪不兩立,特別峨眉派更是與明教有著血海深仇。先是滅絕師太的師兄孤鴻子被明教逍遙左使楊逍侮辱致死,再是滅絕師太的學徒紀曉芙被楊逍拐騙失身。即使都是楊逍的“錯”,

通通算在明教身上準沒錯。周芷若再是深愛張無忌,也不敢忤逆到變節自己的師父。

滅絕師太死都不放過周芷若,讓她立下毒誓。周芷若與張無忌,根本就沒有了持續愛下去的期望。要么男的為奴、女的為娼,暴虐得連下代的下代都受到命運的咒罵。周芷若唯有假情假意的追著張無忌,唯有這樣才有時機拿到倚天劍、屠龍刀以及傍邊的絕世寶物。

為了獨得張無忌,周芷若先是毒殺了蛛兒。再來嫁禍給其他姑娘,張無忌居然全盤信任。最終,明教教主與峨眉派掌門差點成婚。仍是趙敏拿出依據,金毛獅王在我手上哦。周芷若應該感謝趙敏,不然真與張無忌成了夫妻咋成?莫非,一向避孕直至老得生不出孩子?

神龍十八掌,

女性用不上。《武穆遺書》,周芷若又不上戰場。九陰真經,出賣了她。至此,周芷若與張無忌趁機分裂。說是嫁給了宋遠橋長子、武當第三代的佼佼者宋青書,形似也入情入理。宋青書深愛周芷若,周芷若沒了張無忌、至少找個還不錯的男人做老公。

誰都不明白,周芷若的算盤怎樣打的。(文/飄雨桐)當宋青書有生命危險、張無忌要施以援手的時分,她說出了真心話。張無忌是坦坦蕩蕩,光明磊落的。但是,周芷若問心有愧,這句話出自她的原意。她可以不說出來,但再埋藏在心里——周芷若,再也做不到。

“問心有愧”這句話,出賣了周芷若的愛情。惋惜,張無忌與趙敏早已今生情定。

周芷若可以做到的,便是將趙敏送回張無忌的身邊。昧心嗎?至少不需要內疚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