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找出妥協點

每個人的性格、基本欲望和優質世界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為了和睦相處,不管對方是誰,有必要做到的是什么呢?把選擇理論放在今后人際關系的核心部分是最合適的,在這一點上我想我們可以取得一致。

首先,重新確認對方是一個關鍵。在重新確認的時候,別忘了使用在前面說過的“5個基本欲望的測定方法”。在配偶、戀人、家長和孩子的關系中,基本欲望的強弱會有差別,這種強弱是怎樣進行力量分配的呢?我們需要了解這些信息。

然后開始討論:所希望的兩個人的關系是什么樣的?現在的問題在哪兒?在什么地方意見不一致?這時候請千萬注意,

不要使用企圖改變對方的“不幸的人都有的7個致命習慣”。

強迫對方做他不想做的事情的危害,相信你已經很清楚了吧?指責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在這兒,需要的是為了解各自欲望的強弱所做的努力。在選擇理論中,最大的目的是以基本欲望和優質世界的信息為基礎,為了搞好人際關系而找出可以妥協的地方。怎么做才能使彼此的關系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帶著這種心情來處理事情,是相當重要的。

格拉瑟博士說:“大家應該知道,超過對方可以給予的容量范圍的東西,是不可能獲得的。”所以,不要去要求超出對方能力范圍的東西,認識對方是什么樣的人,有多大能力,

然后心懷體諒,這樣才能使兩個人的關系變得親近起來。

冷靜并且溫和地傾聽對方說話也是相當重要的。然而,我們經常在每天的生活中,動不動就自己說得過多,聽別人說得過少。此外,還請注意在接受意見上的差異。有一個詞叫“多樣性中的一致”。從這個詞中我們可以看到差異并不是壞事情,就算有差異也是可以找到一致性的。接納并且承認不同的意見、立場以及思考方式,這是我們應該逐漸掌握并運用的適當方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3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