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路走來,你得到的最重要的人生教訓是什么

一路走來,也許你過得不如意,也許你過得不開心,也許你過得較遺憾。過得好與不好,其實不是僅在于他人,而是多在于自己,沒有認清自己而已。一路走來,你得到的最重要的人生教訓是什么呢?

人的一生,離不開親情、愛情、友情、工作、社交、環境與生活。它們影響著你的心情、選擇與言行。

一路走來,你關愛了很多,而傷心得怎樣?你付出了很多,而收獲了多少?你失去了很多,而悔恨何時休?要想改變而過上好的日子,就要認清自己,你得到的最重的人生教訓是些什么?

一,子欲孝而親不在。很多時候你都忙著掙錢,

卻很少關愛年邁的父母。有的現在只記住,年少時父母管教太嚴。沒給什么零花錢,沒送自己去好的學校就讀,沒盡到責任。

可當自己身為父母時,你又給過自己孩子什么呢?你身在外面,對孩子的關愛又有多少?

就算父母有多不好,可別忘了,生命是父母給的。好好關愛父母吧,別只忙著掙錢,自己也會有變老的一天。

二,幸福的婚姻是門當戶對。幸福的婚姻是相同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之所以門不當戶不對,是因為彼此心態不同,眼光不一樣。相處久了,往往會只找其錯,而忽視曾經為何看上對方之好。

如若彼此的眼光放回**,心回從前,婚姻一定會是美好的。

三,真正的朋友就是錢脈。有的人奔來奔去,錢還是沒找到多少,

而怨天尤人。其實掙錢的多少,主要在于你的圈子怎樣。若遇到好圈子的真正朋友,不要得罪而棄之,有時你會發現,跟好人學好人,有時他們會助你一壁之力的,但別忘了感恩。

四,人生選擇最重要。很多人在人生的旅途中忙碌奔波,可仍未有好的收成而苦惱,總覺得自己找錯了人而悔不當初。

人生路途的好壞,其實就在于選擇對與否。選擇在于你的思維與意識,選擇大于努力,但成功離不開努力。

五,人生只能靠自己。有的人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殊不知有時卻因一點不順心而失望不已。可要知道,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與意圖。父母朋友能幫上你固然是好事,幫不了或不如意,也應理解與尊重。

六,時間最為重要。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有的人卻沒有好好把握珍惜時間,也就失去機遇,得罪了人,就說運氣不好。

其實,時間應用在刀刃上,干最重要的事,愛己應愛之人。把時間安排好,何時做何事,何時待何人。

七,身心健康最重要。無論處何境,做何事,對何人,都應保持良好的心態。

而有的人卻恰恰都處于不佳的狀態,自感不舒暢,這樣不但累而煩,還會得罪他人,并傷害自己。可要知道,健康最生存之本。

其實心情好壞,在于自己思想意識的調配。要想獲得好的結果,要想擁有好的人生,就要調控好自己的心情。

好心情,會做好的事;好心情,會迎來健康;好心情,會待好的人;好心情,會結好的緣。

好心情,讓成功很快,好心情,讓友情親密;好心情,

讓愛情美好;好心情,讓婚姻圓滿;好心情,讓親情永恒;好心情,讓命運更好!

一路走來,歷經了多少溝溝坎坎,歷經了多少恩恩怨怨,歷經了多少酸甜苦辣?

可腳還是沒有停頓下來,還是要義無反顧地慢慢前行。因為,別無選擇。

自己道路自己走,看你怎樣去追求,只要你勇敢地抬起了頭,苦水也會變美酒。

只有從中吸取了教訓,才能變得成熟而堅強,才能走好自己人生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qianming/282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