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想和TA繼續約會?你得先學會約會技巧——發微信

想和TA繼續約會?你得先學會約會技巧——發微信

喜劇演員Aziz Ansari和社會學家Eric Klinenberg一起,就現代人如何在電子時代約會發起了探討,他們和世界各地的人們進行交流,

詢問他們如何與自己的約會物件保持聯繫。在Ansari《如今的愛情》一書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研究成果以及關於發微信的一些忠告。

1、不要過很久才發出第一條微信

很多人認為,在約會後,要等一段時間再給對方發微信,甚至要過兩三天才給對方發消息,以顯示自己的矜持。但事實上這麼做並沒有任何益處。當你和你心儀的人見過面後,最好在當天就給TA發送消息,而且越快越好,這樣可以延續你們之間的感覺,令感情迅速升溫。既然對方已經把電話號碼、微信留給了你,那就快點聯繫TA吧。

2、不要發“你好”這樣平庸的內容

Ansari和Klinenberg發現,女性最討厭的資訊內容就是類似“你好”這樣無聊的招呼語。這樣的內容缺乏個性,

既無法體現你的思想,也不能看出你對約會物件的關心。為了避免成為一個無趣的人,你可以發一些和你們之前的談話有關的東西,從而顯示你認真地傾聽了對方所說過的話。

3、表現出自己的智慧和幽默感

Ansari在書中寫到,在聊天時發一些有趣的東西可以增加對方對你的好感。

這會使談話變得輕鬆,也會加深對方對你的印象。不過,千萬不要過度地炫耀自己的幽默感,以免弄巧成拙,顯得你非常愚蠢。

4、在合適的時間段發微信

發微信的最佳時間是一天當中的下午和傍晚,而不是大清早或是深夜裡。如果你在不恰當的時間發了微信的話,很可能會把對方從睡夢中吵醒,還會打破你原本給人家留下的好印象。

5、不要秒回微信,但也不要過太久再回復

Ansari和Klinenberg發現,一般來說,不要秒回微信,這會顯得你過於饑渴。過一兩個小時再回復對方,也許更合適,這樣也暗示你的生活中還有別的事情要做,而不是一個空虛的大閒人。但另一方面,也不要過太久才回復別人,否則人家可能會覺得你對TA沒什麼興趣。

6、使用正確的詞彙和語法

給你的朋友發送“城會玩”、“然並卵”、“人艱不拆”這樣的內容當然無傷大雅,但是和你的約會物件聊天時,最好還是使用正確的詞彙和語法。如果你向自己心儀的人發送類似的網路縮略語或是故意賣萌的錯別字,

對方可能會覺得你過於隨意。

7、做出一些具體的計畫

Ansari說,在發微信時,要儘量避免打出“在幹嘛”、“去哪兒玩”這樣無聊的語句,而應該更為直接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建議。你可以發消息邀請對方在具體的某一時間去一個具體的地方約會,

這會使你顯得誠意滿滿,非常在意對方。

8、好好地瞭解對方

當你和對方在聊天的時候,儘量不要問那些已經問過無數人的無聊問題,比如“你在哪裡出生”、“你在哪裡上大學”等等。你需要多花一些心思去瞭解對方,瞭解他們的愛好和性格,而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約會物件比你想像的要有趣得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