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企圖心決定你的人生

企圖心是將愿望轉化為堅定信念與明確目標的熔爐,它將集中你所有的力量和資源,帶領你到達成功的彼岸。

--卡耐基

企圖心說白了就是野心。但在許多人眼中這些名詞往往被貶為庸俗甚至是惡魔,那是因為人們只看到了企圖心所做出的壞事,而忽視了企圖心所帶來的追求成功的支持力。企圖心本身并沒有錯或對,錯或對的標準只在于你所追求的目標是什么,只要你所追求的東西是正常的,那擁有一份強烈的企圖心對自己就是一件好事。

人的思考是源于某種心理力量的支持。一個連內心都懶洋洋的人,

即使他有什么愿望,這些愿望對他來說也永遠只能是漂浮的肥皂泡,甚至連肥皂泡都不算,因為愿望對他并沒有什么美好的誘惑力,他也就絲毫沒有力量去思考達到愿望的詳細步驟。

當人有了某種愿望后,就要去渴望達到或追求實現這些愿望,而不要總是找理由來打擊自己的企圖心。但有一點是必要的,這種愿望在你的心中必須是意識所能接納的,是美好的。

很多人在陌生的城市中打拼了幾年,或者在學校里郁悶了多年,發現自己沒有了激情和目標。生活中除了無聊和郁悶,似乎沒有別的色彩了。看著別人的成功也覺得無所謂了,麻木了。雖然幾年前還是那么的艷羨,似乎還有個崇拜的偶像,

還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但現在什么感覺都沒有了。每天的生活就是麻木地工作、閑聊、發呆、看無聊的電視或沉迷于網絡,對自己不懂的東西已經沒有任何好奇心了,甚至連十分鐘都靜不下心來讀一本書。

整個人已經麻木了。心靈已荒如沼澤,人已形同枯蒿。

如果這個人就是你,那你該醒醒了,該找回自己的企圖心了!

有句話是這樣講的:如果你把箭對準月亮,那么你可以射中老鷹;但如果你把箭對準老鷹,你就只能射中兔子了。如果你在這么年輕、這么精神充沛的人生階段是這種狀態,那你一輩子只能捉兔子了,甚至連兔子也射不到,淪落到守株待兔的境地,一生中再也沒有射中老鷹的臂力,甚至連這樣的機會上帝都不會給你。

如果你是這樣的狀態,并且打算就這樣持續下去,那你這一生就完了。

也許你并不是這么糟:你仍然有激情和憧憬,有歡笑和朋友,那么,就好好珍惜,塑造自己的企圖心,開始奮斗吧!別等到你的這些激情和夢想損失殆盡的時候再枉自嘆息,別等到風燭殘年的時候再慨嘆不堪回首!

擁有成功的企圖心你才可能成功。擁有一顆奔騰不息的企圖心,會為你的生活創造一個孕育動力的落差,時刻提醒你去奮斗,引導你去奮斗;時刻讓你與別人不同,讓你能夠激情地工作和生活;時刻給你憧憬和力量,讓你倍感使命的召喚;時刻為你點燃希望的燭火,讓你在黑夜中不會迷失方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81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