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細節決定你的愛情保鮮期

愛,是所有人的嚮往,就像我們聽到"王子和公主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時會覺得美好得不行。但現實告訴我們婚姻不是劇終,

而是開始。心理學家戈特曼設置了一個愛情實驗室,裡邊有一間舒適的公寓,有家的溫暖,加上一面用於觀察的單項鏡,每個週末都會觀察許多夫妻的互動,一天觀察12個小時,從而歸納出:

婚姻破裂的徵兆:

1. 一開始爭吵就很凶。

2. 批評對方而不是表達自己的感受。

3. 輕視對方。

4. 一點小事就吵,並極力為自己辯護。

5. 不分青紅皂白。

6. 負面的肢體語言。

戈特曼在預測婚姻會不會持久時也發現,婚姻持久的夫妻比不持久的夫妻平均每週多花5個小時在維護婚姻上。一起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你不妨也試試:

小細節維繫婚姻中的愛情:

1. 出門:這些夫妻早上出門時,會找出一件那天兩個人都會去做的事(2分鐘×5天=10分鐘)

2. 回家:每天下班回來時,這些夫妻都有一段很輕鬆的談話(20分鐘×5天=1小時40分鐘)

3. 愛意:撫摸、擁抱、親吻,這些行為飽含著溫柔與互相諒解的資訊(5分鐘×7天=35分鐘)

4. 一周約會一次:兩人找一個輕鬆的環境,將愛情升級(一周2個小時)。

5. 稱讚和欣賞:每天至少稱讚和感謝對方一次(5分鐘×7天=35分鐘)

這些你能做到嗎?別人折騰別人的,而你,快牽著愛人的手,開始你們的婚姻保衛戰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