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蘇格拉底的學生

蘇格拉底是古希臘著名的哲學家。有一個年輕人,非常仰慕蘇格拉底,想做他的學生。于是他便風塵仆仆地趕到蘇格拉底的住所,要求蘇格拉底收他為徒。蘇格拉底對這個年輕人說:“要想做我的學生,請先跟我跳到河里去。”年輕人心里納悶,但又不敢問。于是便順從地跳進河水中,然后蘇格拉底也跳進河里,上去就抱住年輕人的頭使勁往水里按。年輕人還不明白怎么回事就連灌了幾口河水。誰知蘇格拉底還不罷手,又猛地騎在年輕人的脖子上,繼續不斷地往下按。年輕人喝了一肚子的水。再喝下去恐怕就沒命了,

他顧不得許多,猛地把蘇格拉底掀下水。年輕人爬上岸,氣呼呼地問:“你為什么這樣做?難道想淹死我嗎?”蘇格拉底說:“我收的學生應該是求知欲望非常強的人。”

無論從事什么樣的工作,一個人一生要有強烈的成功欲望,才能更快更好地邁向人生的新臺階。沒有欲望,就沒有動力。

強烈的愿望使人施展全部的力量,盡力而為即是自我超越,這比做得好還重要。勝利與失敗之間的差異不如人們想像的那么大,僅僅一念而已。欲望可以使一個人的力量發揮到極度,也可逼得一個人獻出一切,排除所有障礙。欲望使人全速前進而無后顧之憂。凡是能排除所有障礙的個人或團隊,常常屢建奇功或頻頻得分。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應當充分發揮我們的能量。不論是參加考試,做工作報告或參加運動競賽,都應當如此。當我們盡力施展一切時,生活就很踏實。如果沒有付出最大的努力,我們就會后悔未曾盡全力,那是很可悲的。

當我們全力以赴時,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是贏家。因為全力以赴所帶來的個人滿足感,就會使我們成為贏家。沒有一件事比盡力而為更能滿足你,也只有這時候你才會發揮最好的能力。盡力而為給你帶來一種特殊的力量,一種自我超越的信念。一位世界冠軍曾說過,“盡你最大的努力做這件事,比你做得好還重要”。

不知道自己不能做而執意去做,常常使一個人完成了幾乎不可能的事情。曾經有過這樣的報道,

一個保姆將患病的孩子留在輪船的甲板上,出于對某種東西的執著欲望,小女孩竟然站了起來。小女孩心里一種強烈的欲望竟然使她克服了連醫生都束手無策的病痛。

我們身上發生了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信念、勇氣與需要跟我們在一起,我們就會有積極的反應,成功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正確的欲望,將幫助你得到你所渴望的事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282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