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男女關系的生活定律

01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作為“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的典范人物--徐志摩,他曾寫下這樣一段文字:“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古今中外,無論是《徐志摩離婚通告》還是《魂斷藍橋》,都是文人墨客們在窮其一生,也寫不盡的兩性情感、知音情縤。可見在人的一生體驗之中,珍愛知音是何等重要的事?那個能夠懂你,并默默為你守護的人,即使遠在千里之外,仍然能夠為你點亮心靈遠航的明燈,給你最真誠的溫暖。真是千古難覓一知音,彈斷琵琶又何足惜啊?!

02唯一之靈魂伴侶,

并不見得就要結成夫妻。

1,本來相知相護相愛的兩性情感,一旦要結成夫妻,就有了生活中的瑣碎與肉體上的關系。這樣就有了占有的私欲,也就有了控制欲與不平衡感的動蕩。就像《倚天屠龍記》中的峨嵋派新掌門周芷若與明教新掌門張無忌一樣,本來青梅竹馬、純粹得可以為對方付出生命的偉大愛情,卻因周芷若妒忌的犯賤心理而無法理智,犯下毒殺趙敏、滅口珠兒的大錯。愛到想要占有和控制對方時,男女關系的定律就往往不能讓人那么地理智了。

2,覺得餐館里一道菜好吃并不意味著要去當廚師。在王朔寫的小說《過把癮就死》里,對于杜梅來說,愛上她的丈夫并嫁給他的確是一場災難。每個人在一天之中99%的時間都是在想著自己,

很少騰出時間關心他人,所以,人都有自私的犯賤心理,只是程度或多或少而已。人們對靈魂伴侶的要求是超出男女關系的定律,超出世俗要求的范圍的。把知己的兩性情感過成不能免俗的夫妻生活情調,顯然就不是那么明智的做法了。

03面對不是夫妻勝似夫妻。

如果人生的伴侶是彼此的知音,那是何等的美事!但這種事的概率是極低的,所以,拋開那種追求另一半是完美靈魂伴侶的幻想,回歸現實,學會在生活當中,如何看出關系不一般,如何正確去對待自己的伴侶與知己,才是真正重要的人生課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281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