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努力做一個心寬氣和的人

努力讓自己做一個心寬氣和的人,在成功之前,至少先讓自己做一個快樂的人,相信這種體驗一定能夠給你的成功之路帶來更順暢的通途。以下有幾點法則與你共享:

(1)承認問題。讓你的親人和知心朋友了解你,知道你已經認識到自己的確存在著遇事發怒的壞脾氣,并且向他們表示你已經打算控制這種不良的情緒,尋求他們的支持和幫助。

(2)克制感情。當與人為敵的思想在你的頭腦中出現的時候,要用理智來克制自己的感情。這時千萬不能發脾氣,理性常常會幫助你克制住自己的怒火,使怒氣漸漸消除、化解。

(3)多想他人。遇事千萬不可魯莽,應當設身處地替別人想一想,這樣你才能理解別人的觀點和別人的行為舉止。在大多數場合,你這樣做了,就會發現自己的憤怒此刻已消失得一干二凈。

(4)增加幽默。幽默能緩解矛盾,使人們融洽和諧。生活中,人和人之間難免會發生一些磨擦或誤解,而一個得體的幽默,往往能使雙方擺脫困窘的境地。幽默,常常使憤怒失去它的爆炸性。

(5)以誠待人。在與人開始交往時應當不抱成見,尋找機會取得別人的信任,奉行以誠待人的原則,如果你處處關心別人,常常用友愛的態度對待大家,你就會消除怒氣,因此也就不會損害你健康的身體。

(6)寬容大度。對人不要斤斤計較,不要打擊報復。

這樣你會感到好像從自己的肩上卸下那沉重的憤怒包袱,幫助你忘卻那些不愉快的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817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