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不想寫“基礎練習題”

我自身也在學習過程中經歷了很多次失敗。

現在我選擇了做一輩子學問這條路,這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我從小就喜歡學習。其實,我小時候最討厭學習了。前面已經介紹過,我討厭腳踏實地的努力。因為我喜歡研究學習方法,所以我的腦袋里想的全是如何投機取巧、如何一蹴而就。

可是,學生時代的學習,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這讓我的人生繞了很多遠路。

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有點過度自信的人,所以太簡單的事反而讓我提不起興趣。每當看到“從基礎開始學△△”“簡單的??”“一看就懂的??”的字眼,我都會覺得特別不耐煩。

中學時學校曾發給我們一本薄薄的數學練習冊,名字剛好就叫《基礎練習》。我拿到以后,不禁心想:“這是什么啊?基礎?放過我吧,我最討厭基礎了。”之后就再也沒碰過。

取而代之,我給自己買了許多又厚又難的習題冊。但買完以后我就覺得好像大功告成一般,不久就將其拋之腦后了。那是我最討厭學習的時期。

可想而知,期中考試的成績自然是慘不忍睹。我也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于是向朋友求助。朋友說:“學校發的練習冊你寫了嗎?只要把上面的題都搞懂了,考試就沒問題了。”

所以我只能不情不愿地寫完那本《基礎練習》。結果期末考試的成績果然上去了。真不愧是“基礎練習”,只要好好做就能取得好成績。

其實從“學校發放”這一點就應該能察覺到的,都是我那時太遲鈍了。

回想起來,我從小學起就無法抵抗厚厚的練習冊。

什么《強力5000題》《自由自在》之類的,單憑它們的厚度和奪人眼球的標題,我就把它們買回了家。

雖然一開始干勁十足,但想要每天不間斷地堅持下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挑戰厚重的練習冊是需要有耐心的。因為我沒有耐心,所以它們并不適合我。

最后《強力5000題》我50題都沒有做完。《自由自在》也連5%都沒有完成,而且完全沒感覺到自由自在。

升到中學后,歷史再次重演。也許是天性使然吧,我還是不由自主地對“基礎”一詞心生抗拒。

后來在選擇世界史教材備考大學時,又因為猶豫不決吃了虧。

我參加考試那會兒,

大家都說山川版的世界史教材好,但我的高中采用的世界史教材是其他版本的,為此我還特意買了山川版的教科書。但是這樣反而是勞而無功。最后,我連自己學校教材里的知識都沒有掌握,可以說是雞飛蛋打兩頭落空。其實我應該先掌握好學校的教材,然后再看山川版進行補充的,可我卻哪本教材都想學,結果哪本教材都沒學好。

我也不是不想好好學,我有很多想法,但都是光說不練,紙上談兵,所以最終也只能落個徒勞無功的結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yi/279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