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自信與自卑

自信的人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實現目標,自卑的人則只有憑借僥幸。

美國是移民的天堂,但天堂里也有數不清的失意者,今年已經30多歲的亨利就是其中一個。

他靠失業救濟金生活,整天無所事事地躺在公園的長椅上,無奈地看著樹葉飄零云朵飛走,感嘆命運對自己不公。

有一天,他兒時的朋友切尼迫不及待地告訴他:“我看到一本雜志,里面有一篇文章說拿破侖有一個私生子流落到了美國,并且這個私生子又生了好幾個兒子,他們的全部特征都跟你相似,個子矮小,講一口帶法國口音的英語。

“真的是這樣嗎?”亨利半信半疑,但他還是愿意把這一切當作真的。他掏出口袋里所有的零錢,用漢堡包加一杯可樂招待了切尼。

有很長一段時間亨利總在心里念叨著:“我真的是拿破侖的孫子?”漸漸地,這揮之不去的意念終于使他確信了這是一個事實。

于是,亨利的人生整個被改變了,以前他因為個子矮小而充滿自卑,而現在他因此感到自豪:我爺爺就是靠這種形象指揮千軍萬馬。以前他總覺自己的英語發音不標準,像一個令人討厭的鄉巴佬,現在他卻以為自己帶一點法國口音的英語悅耳動聽。在下決心開創一番事業的時候,因為是白手起家,他遇到了無數難以想像的困難,但他卻充滿了信心。他對自己說,在拿破侖的字典里找不到“難”這個字。

就這樣,憑著自己是拿破侖孫子的信念,他克服了種種困難,成為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長,并且在他經常閑逛的那個公園對面,蓋了一幢30層的辦公大樓。

在公司成立10周年的日子,他請人去調查自己的身世,結論是他不是拿破侖的孫子。但亨利并沒有因此感到沮喪,他說:“我是不是拿破侖的孫子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一個成功的道理:當你相信時,它就是真的。”

沒有自信,便沒有成功。一個獲得了巨大成功的人,首先是因為他自信。

有人說,自信是成功的一半,這話很對。

自信的人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實現目標,自卑的人則只有憑借僥幸。

古往今來,有許多失敗者之所以失敗,究其原因,

不是因為無能,就是因為不自信。

自信,使不可能成為可能,使可能成為現實。不自信,使可能變成不可能,使不可能變成毫無希望。

一分自信,一分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當你總是在問自己:我能成功嗎?這時,你還難以摘取成功的花朵。當你滿懷信心地對自己說:我一定能夠成功。這時,人生收獲的季節離你已不太遙遠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78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