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30則職場潛規則 成熟大人都要記下

每晚想到隔天要上班,你是不是總感到非常痛苦,因為同事很假,主管太苛刻,老板又不通情達理,如果你總陷入負面的情緒之中;

或許你還是個步入職場沒幾年的菜鳥級社會人士,在工作幾年后,你會隨著經歷與遇到的人漸漸成長茁壯,開始懂得學會所謂的職場潛規則,以下特別為迷惘的你推薦這30則職場生存法則,記下來就對了。

1.認清什么是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不要被大公司跟職業的光環迷失自我。

2.進入公司后,盡快融入同事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團購群」、「吃貨群」、「抽煙群」、「明星八卦群」、「喝酒群」,

至少選一個加入。

3.讓你學到知識不是公司的義務,是自己需要去努力的事,公司付你薪資,不是讓你來上課。

4.不要抱著掏心掏肺交朋友的心態來職場,你多半會感到很失望。

5.你可以選擇拒絕,畢竟別人的請求并不是命令。

6.如果答應了就要做好,不要邊做邊抱怨,這只會讓你費力還不討好。

7.不要在社群以文字諷刺性地影射同事,大家都看得出來,也顯得你小氣。

8.只要夠努力,就一定會被人酸跟被討厭,這沒關系。

9.不要隨便給別人建議,尤其是別人根本沒問你的時候。

10.多數的時刻,「誠懇」是好的話術,但是切記,對同事的外表不需要太誠實。

11.在外人跟客戶的面前,永遠都說同事的好話。

12.坦白直接地溝通和勇敢表達不滿,會比臭臉跟抱怨來得有用許多。

13.要求休假、升遷、加薪這些正當的權益不需要拐彎抹角,老板什么大風大浪沒見過。

14.所有的對話都不要以“我覺得…”作為開頭,這會讓你說話的態度更顯專業。

15.沒有必要為了請假掰一堆理由,因為大家都心知肚明。

16.在跟重要的客戶和同事與老板溝通前,先以文字打下草稿是很重要的事。

17.一直反駁別人,是破壞性的發言,反駁后提出自己的建言跟解決方式,才是建設性發言。

18.不要將別人的成就歸功于他的家境背景、他多討老板喜愛、他多會做人,別人做得好,就真心地夸獎,不要找一堆理由否定。

19.拿薪水好好工作是基本的道德,拿一分錢做一分事情,換句話說,你只值得這些錢。

20.先有養活自己的能力,再來談做自己這件事。

21.跳槽不是解決問題,只是一種逃避,問題不解決,去哪都一樣,人生一樣不會更好。

22.犯錯后先解決問題,而不是急著解釋自己多無辜。

23.努力是一種能力,然而很多人連「努力」的能力都沒有。

24.身體不舒服不需要硬撐,同事并不會因此覺得你很堅強。

25.很多工作都不要求嚴肅正式的穿著,但是還是不要穿得像青春大學生比較好。

26.穿得有品味不代表行頭一定要很貴,沒有人會嘲笑簡約干凈的風格。

27.工作非常重要,但不是生活的全部,為了避免崩潰的可能,找一件能分散注意力的習慣,例如運動。

28.學會跟同事說“不”很難,但說出口后,你會感到自由跟快樂許多。

29.如果還沒想清楚,就坦白地告知:「我還沒想好,能不能晚點決定。

」,千萬不要被趕鴨子上架馬上做決定。

30.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評價,但是要在乎自己對自己的評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