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請求同事辦事要誠懇

請求同事辦事,要把握好恰當的時機,對方時間寬裕,心情舒暢時,請求他做點事得到答應的可能性很大;相反,對方心境不佳時,你的請求可能只會令他心煩,一般很難得到確定的答復。因此要適應對方的心理需求而提出誠懇的請求,利用情義打動同事,這是你辦事取得成功的一個很重要的辦法。

某機關接到上級分配下來的植樹任務,機關幾十名同志都主動承擔一些任務,惟有幾位“老調皮”,任憑主任怎么在政治上動員都不愿認領任務,搞得主任很難堪。

下班后主任把這幾位“老調皮”叫到辦公室,

輕聲地說:“我只講最后一遍,我現在很為難,請你們幫個忙。”奇怪的是,剛才態度很強硬的幾個“搗蛋鬼”聽了這句語重心長的話,紛紛表示:“主任,我們不會讓你為難了!”說完立即回去認領自己的任務。

一句充滿人情味的請求話,比通盤大道理更有說服力,看來人還是比較重情義的。主任用請求的話打動了他們,讓他們覺得:主任看得起咱,怎么能不給面子呢?

托同事辦事也是一樣,求同事辦事時態度一定要誠懇,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義。需將事情的前因后果、利害關系說個清清楚楚。要說明為什么自己不辦或辦不了而去找他辦。總之,要讓同事了解得十分清楚,知根知底。你的態度越誠懇,同事也就越不可能拒絕你。另外托同事辦的事,

一般還應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成則成,不成則不成,這樣的話同事才能有的放矢。不要托同事辦一些目的不明確、比較籠統的事,應該托同事辦一些難度不大、目標明確、效果顯著的事,這樣有利于你向他致謝。

同事之間,關系微妙,個性相差很大;同事之間,只有以誠相交,才有可能在關鍵時刻幫得上你。

人的個性千差萬別,有的含蓄、深沉,有的活潑、隨和,有的坦率、耿直。含蓄、深沉者可以表現出樸實、端莊的美,活潑、隨和者可以表現出熱誠、活潑的美,坦率、耿直者也有透明、純真之美。人生的美是多姿多彩的。在各種美的個性之中,有一種共同的品性,那就是真誠。

真誠的低層次要求是不說謊,不欺騙對方,但在復雜的社會活動中,

目的和手段要有一定的區別。醫生為了減輕病人的痛苦,以利于治病救人,往往向病人隱瞞病情,編造一套謊話給病人。這樣才能使病人早日康復。它表現的不是虛偽,而是更高、更深層的真誠,是出于高度的社會責任感的真誠。只有智慧、德性和能力達到高度統一的人,才能表現出這種深層次的真誠美。

情與義就是一種真誠,同事相交需要真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77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