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佛家:善待父母、孝敬父母、感恩父母

過年了,大家都要回家。很多人回家了就是找同學、找朋友聚會,而把家里的父母給冷落了。家無論如何舊,只要有父母在,都是溫馨的。家不是房子,而是親情的一種牽掛。回家后,要孝順父母,父母是我們的源頭。佛教講人身難得,我們能得到人身,父母的功德,是第一的。單單這一點上,我們對父母的感恩,就是很難報答。過年回家了,首先,不要偷懶,要多幫父母做事情,打掃家里的衛生,煮飯,照顧好父母。這一點很關鍵。很多人回家了,父母很開心,都不讓他勞動。要給父母多多關心,不要讓父母來關心我們。

為什么父母在我們的面前變得小心翼翼、唯唯諾諾?什么父母在我們面前不敢大聲說話,總是欲言又止?為什么父母身邊發生的瑣事不再對我們傾訴?因為我們變了。

我們好像變得很厲害,動不動就把父母當傭人一樣使喚,稍微有不順心就對父母一通發泄,從來不給他們好臉色看。

我們好像變得很有錢,出入父母消費不起的場所,用著他們沒見過的奢侈品,然后嘲笑他們沒見過世面,和他們沒有共同語言。

我們好像變得很愛抱怨,抱怨父母沒能給自己一個好的經濟基礎,抱怨他們總是愛嘮叨,抱怨他們做的事、說的話總是不合心意。

在我們傷害他們無數次之外,終于,他們變成了一個在我們面前小心翼翼的刺猬。

世間最悲涼的事情莫過于白發蒼蒼之際,卻還要在子女面前小心翼翼,還要盡力去照顧他們的情緒!

人最大的教養,是善待父母。隨時都給父母好臉色,這是舉手之勞的事情,體現一個人的素養,可現實中不管什么情況下都能做到給父母一個好臉色,又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天給父母一個“好臉色”,關鍵是心懷感恩之情,多想想長輩們的付出和哺育之恩。真心愛父母,應該和顏悅色,從內心深處發出微笑,讓他們感到快樂、幸福。你怎樣對父母,子女也將怎樣對你!

善待父母吧,父母就是我們的根,根過得不好,枝葉也不會繁茂,善待父母,就是給自己澆水施肥!

當他們慢慢老去的時候,多些細心、多些用心、多些耐心,千萬不要讓他們變得小心翼翼、唯唯諾諾。

這是兒女能給予他們最好的報答。

希望大家不管是回家過年的時候還是平時在家的時候,多抽點時間陪陪你們的父母,他們才是你最應該、最需要陪伴的人,他們不需要你為他們做什么,他們心里只想著你們能多陪陪他們。

在此祝愿天下父母親身體健康,六時吉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ganen/277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