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巴迪長大後如何看待父母的愛 你如何看待巴迪父母對他的愛

巴迪認為自己是幸運的,溫柔的母愛給了自己寫作的不竭動力,嚴格的父愛讓自己不斷總結、提高。正是身邊這兩種愛的力量,
才使自己健康地成長。
在巴迪的成長過程中,正是母親的不斷鼓勵才使他滿懷信心,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走上寫作的道路;正是父親的嚴格要求才使他戒除驕傲,不斷進步。母愛與父愛的陪伴,是使巴迪沿著正確軌道前行的基礎。
母親:巴迪,真棒!發行了那麼多作品,多麼優秀啊,你父親會認可你的,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啊!精彩極了。
父親:發行了這麼多作品,做的還行,有發激篡刻詁灸磋熏單抹待改進,繼續努力吧!!!!!!!

母親:巴迪,真棒!發行了那麼多作品,多麼優秀啊,你父親會認可你的,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啊!精彩極了。

覺的巴迪是一個十分幸運的孩子,因為,他既有一個慈祥的母親,又有一個嚴厲的父親。

讀過《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心中不由一怔,頓生感慨。
文章大致講了“我”七八歲時,寫了第一首詩,母親認為精彩極了,父親卻認為糟糕透了。兩人爭吵起來。在這兩種不斷的極端斷言中,“我”健康成長,最後登上了文學的殿堂。
在生活中,不少人只會接受讚美和誇獎,
討厭警示、批評。不錯,讚美是人人都愛的,它會令人有種自豪感、成就感。但是,接受過多讚美的人,往往聽不進忠言,會驕傲自滿,一意孤行,自認為不可一世。這種成就了一點就飄飄然的人,最終會失敗。

而過多地接受責備,也不好。受責備過多的人,他們會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事事優柔寡斷,不敢嘗試,生怕自己不行,會把事情做砸。離成功就算只有一步之遙,他們不會昂首向上,而是再三懷疑自己,思量著自己是要還是不要,然後在思量中坐等機會消失。若文中的作者寫出的每篇文章他父母都說“糟糕透了”,那他還能繼續寫作嗎?他還能成功嗎?
所以,讚美和批評都必須有,形成互補,良性迴圈。我們不能嫌棄批評,也不能依賴讚揚。雖然批評會讓你沮喪,但忠言逆耳,你會發現有時也很有用;雖然讚美會讓你開心,堅定信心,但太多的讚美會讓人安於現狀止步不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