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與人為善,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作者:醉死了算求

喜歡與人為善,不為別的,只為心底的那份愉悅。

人活一世,孜孜以求的不外乎開心和歡樂;有了歡樂,

人生才有意義,生命的泊泊活水方能澆灌幸福的心靈。用一顆善意的心,去坦誠待人,助人為樂,收穫的只會是善意的果子,香甜而沁心;俗話說:“授人玫瑰,手留餘香”,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人乃群居動物,彼此需要幫扶、照應。生活猶如妝鏡,若能真誠處事待物,容悅自然會眷顧你;若三心二意,糊弄人生,映出的不過是邋遢的自己。善待他人,需從日常小事開始,鄰居的垃圾幫拎一拎,同事有難事竭力幫一幫,遇蹣跚老人幫扶一扶,公共區域細心地掃一掃......總會收穫一張笑臉,一份贊許、一個肯定,心兒也會因此而爽朗、快意。

與人為善,為自己創造寬鬆和諧的人際環境,可以少一份吵鬧,多一份融洽,讓個性和事業有更寬闊的自由天地;與人為善,

不僅能享受施惠於人的快樂,更能讓自己的身心健康美麗。紛繁人生,擁有一個和平、安寧的世界,就等於擁有了一座五彩繽紛的花園:溫柔的小草,慈祥的老樹、溫馨的花兒......散發的清香會沁人心脾。

與人為善,緣于一種自信,一種高尚的品性,是智者心靈深處的一種溝通,是仁者內心世界的一片廣闊視野。

與人為善並不是為了得到回報,而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加快樂。孟子曰:“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善待他人是尋求成功的一條路徑,只有我們去善待別人、關愛別人,幫助別人,才能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從而獲得他人的愉快合作。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做一個與人為善的人,讓人生更充實,

更美麗!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