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目標的十大好處

1.目標產生積極的心態。目標是你努力的依據,也是對你的鞭策。目標給你一個看得見的彼岸。隨著你實現這些目標,你就會有成就感,你的心態就會向著更積極主動的方向轉變。

2.目標使你看清使命,產生動力。有了目標,對自己心目中喜歡的世界便有一幅清晰的圖畫,你就會集中精力和資源于你所選定的方向和目標上,因而你也就更加熱心于你的目標。

3.目標使你感覺到生存的意義和價值。人們處事的方式主要取決于他們怎樣看待自己的目標。如果覺得自己的目標不重要,那么所付出的努力自然也就沒有什么價值;如果覺得目標很重要,

那么情況就會相反。如果你心中有了理想,你就會感到生存的重要意義,如果這個理想(人生目標)又是由一個個目標組成的,那么,你就會覺得為目標付出努力是有價值的。

4.目標使你把重點從過程轉到結果。成功的尺度不是做了多少工作,而是獲得多少成果。

5.目標有助于你分清輕重緩急,把握重點。沒有目標,我們很容易陷入跟理想無關的現實事務中。一個忘記最重要事情的人,會成為瑣事的奴隸。

6.目標使你集中精力,把握現在。目標對目前工作具有指導作用。也就是說,現在所做的,必須是實現未來目標的一部分。因而讓人重視現在,把握現在。

7.目標能提高激情,有助于評估進展。

目標,使我們心中的想法具體化,更容易實現。干起活來心中有數,熱情高漲;目標同時提供了一種自我評估的重要手段,即標準。你可以根據自己距離目標有多遠來衡量取得的進步,測知自己的效率。

8.目標使人產生信心、勇氣和膽量。信心、勇氣和膽量來自于“知彼知己”。對目標及實現過程的清晰透徹的認識,必然使你從容不迫,處變不驚。

9.目標使人自我完善,永不停步。自我完善的過程,其實就是潛能不斷發揮的過程。而要發揮潛能,你必須全神貫注于自己的優勢并且會有高回報的方面。目標能使你最大限度地集中精力。當你不停地在自己有優勢的方面努力時,這些優勢必然進一步發展。

10.目標使你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美國19世紀哲學家、詩人愛默生說:“一心向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給他讓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75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