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把自己看得過于重要

現代社會中,人們普遍都很忙,一般除了跟自己有直接利害關系的人之外,對身邊其他人的關注度都不夠,不知不覺間,就覺得周圍的人冷漠、自私、以致自己有話無處傾訴,變得孤獨、壓抑。

實際上,自己對別人的苦樂憂喜沒有用心,沒有付出,怎么會有回報呢?

我們都有失念散亂的時候,常常帶給別人不愉快自己還不知道。如不敲門就進入別人的房間,離開時又忘了關門;洗完手四處亂甩,水珠濺到別人臉上;起身時拖動椅子,發出刺耳的聲音;上下樓梯腳步粗重;走路時鞋子在地上蹭;上完衛生間不輕手掩門;走廊里大聲說話……雖是細微之處,

卻常給別人帶來不快。

說話、做事沒有考慮別人的感受,刻薄的話語、嘲諷的語氣、輕蔑的眼神、冷漠的表情、粗魯的動作、無所謂的態度、嫉妒的心理等,都是無形的刀劍,在別人心上劃下傷痕。

我們每個人都體驗過被傷害的痛苦,也體會過被關愛的快樂。推己及人,經常給別人帶來麻煩和不快樂的人,不可能有和諧的人際關系。

多關注別人,少關注自己,別把自己看得過于重要,人際關系就會變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75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