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機會其實無處不在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幾年前,兩個鄉下女孩來到大城市尋求發展,她們合租了一間房子同住。這兩個女孩都因為家境貧困而輟學,但她們希望能在這里找到一份待遇不錯的工作,有一天能過上幸福的生活。雖然兩人的條件都差不多,但讓人吃驚的是,她們后來的遭遇卻迥然不同。

其中一個女孩,以她的年齡來說,是相當具有智慧的,她明白機會不會憑空從天上掉下來。于是,她早早就開始為她的未來做準備了。最初,她只是在一家賓館做清潔衛生的工作,但她非常認真,而且在業余時間里到附近的培訓學校選修了酒店管理的課程。

她還注意矯正自己的鄉下口音和一些都市人所難以接受的習慣。現在,她已經成了這家賓館服務部的經理,后來還與一位年輕有為的律師結了婚,她終于得到了她想要的幸福。

至于另外那個女孩,她卻一直沉溺在自己的夢想之中,整天幻想著能突然遇到一個白馬王子來使自己過上向往的幸福生活。雖然中間也曾有一些不錯的小伙子對她產生過好感,但毫無準備的她卻都讓這些機會擦肩而過。一直到現在,她還生活在這個都市的最底層。

我們當中有很多人都像第二個女孩一樣,每天都幻想著會從天上掉下來一個非常好的機遇,從而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們并沒有意識到,

機會其實無處不在,但沒有準備的人是不會看到它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75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