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隨意對他人指手畫腳

前不久,堂弟跟我講了一件挺尷尬的事。

他在一家公司負責審核數據報表多年,常自稱是“火眼金睛”。一天,客戶部的同事過來溝通工作。堂弟掃了一眼對方送來的公司客戶維護報表,覺得匯總數據跟上個月相差不大,便斷定他們沒做多少工作。

同事告訴堂弟,雖然數據增長不大,但部門維護客戶的工作量比平時大多了。

堂弟火氣頓時就上來了:“我看數據說話,客戶數量都沒增加,你還說工作量更大,是在開玩笑嗎?”

對方也不甘示弱,指責堂弟自以為是。倆人一番爭執,鬧得公司人盡皆知。最終真相大白后,

堂弟自覺理虧,在公司集體例會的時候跟這位同事道了歉。

原來,為了讓客戶數據更精準,客戶部對上百個客戶逐個回訪,刪除了一些已經不再從事本行業,或者存在不良信用記錄的客戶,并把留下的優質客戶再次深度對接,所以這次數據沒漲,但數據質量卻大幅提升了。

堂弟說,總覺得自己比別人高明,忍不住要對別人指指點點,沒想到不僅傷害了別人的自尊,也讓自己落了個“自以為是”的名聲。

逞一時的口舌之快,只會給自己和他人都帶來難堪。不隨意對他人指手畫腳,是人際關系中最基本的修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72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