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幫助別人才能幫助自己

做人之道并非秘不可解,就拿“助人亦助己”來說,我們都看到了這樣的事實:每一個事業有成的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都曾經得到別人的許多幫助。因此,我們應該幫助別人作為回報,這是公平的規則。所以做人一定要拋開自私,不能心中只有一個自己,應該從別人那里求得有益的幫助,開啟自己的心智。按照皮魯克斯的說法,這叫“資助式成功學”。

歷史上有很多獲得成功的人,都曾受到一個心愛的人或一個真誠的朋友的鼓勵。如果沒有一個自信十足的妻子蘇菲亞,我們在偉大的文學家中就找不到霍桑的名字。

當他傷心地回家告訴她,他在海關的工作丟了,他是一個大失敗者時,她卻很高興地說:“現在,你可以寫你的書了!”

“不錯,”霍桑說,“可是我寫作時,我們怎樣維生?”

她打開抽屜,拿出一堆錢來。

“錢從哪里來的?”他嚷道。

“我知道你是天才,”她回答道,“我知道有朝一日你會寫出一本名著來,所以我每周從家用中省下一筆錢,這些錢足夠我們用一年的。”

由于蘇菲亞的幫助,美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一本小說---《紅字》在霍桑筆下誕生了。難怪霍桑后來說:“人與人之間的互助是絕對重要的,可以關系到一個人是凡人還是巨人。”

由此,我們看到這樣的一個做人之本:幫助別人成功,是追求個人成功最保險的方式。每個人都有能力幫助別人,

一個能夠為別人付出時間和心力的人,才是真正富足的人。

如果一個人頂尖的成就讓你感到有自己的一份,你能夠自豪地說“是我讓他有今天”。這將是你最值得驕傲的事情。

幫助別人不僅利人,同時也提升了自己生命的價值。不論對方是否接受你的幫助,或是否感激,想想看,如果每一個人都幫助另外一個人,世界將變得多么和諧與美好!當然,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qita/276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