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好的感情不是讓你變得矯情

國館文化自媒體聯盟成員蘇小揚講述的一篇情感分析文章:好的感情不是讓你變得矯情

T小姐拍拖了,常言道戀愛中的女人和平時是不一樣,

T小姐也不例外,變成一個十足的小女生。

比如,面對他時聲音立馬變嗲,男友說了什麼都是對的。

比如,下班時天下雨了,就算自己帶了傘,也要打個電話讓男友來接。

比如,時不時要曬點小幸福,發點愛情感悟。”上帝讓你等,一定是有道理,一定有人也在等你。”

再後來,熱戀期過了,就沒有最初那麼地甜蜜了。

比如,常常因為男友沒有打來晚安call而睡不好覺。

比如,下雨天再讓男友來接時,他也會說忙,讓T小姐自己打個的。

比如,開始半夜發一些“心情好低落,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了。此條請不要評論”諸如此類的話,原因不過是因為和男友吵架了。

雖然所有人都覺得感情變淡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沒想到,沒多久T小姐就失戀了。

失戀的原因是男友覺得兩人不合適,T小姐太黏人了,沒給他足夠空間。

失戀的T小姐難過得不得了,於是打了很多電話給朋友們傾訴。從兩人曖昧時的小細節,講到熱戀時甜蜜的瞬間,再講到現在失戀痛不欲生的心情。

同時T小姐就開始愛情導師附體,比如半夜三更地更博、更朋友圈,轉發各種愛情語錄,天天情啊愛啊的。又有時要寫一些話,比如今天一個人去某地做了什麼事,雖然是自己一個人,但是還是很快樂。

這不,剛剛T小姐又打了電話來,說前男友問她最近過得好嗎,但是她發現了前男友似乎有新歡的痕跡,問我應該怎麼辦。正在感冒的我心情有些暴躁,就問了她一句,“他有新歡關你屁事?你過得好不好,

他也不會關心的,人家就隨口問問,你不要再這麼矯情了好嗎?”T小姐聽完就哭了,然後就把電話掛了。

好了,我又做錯事了。可是,姑娘,你知道嗎,好的感情不是讓你變得矯情。那些能讓你想太多的感情必然不是好感情。雖然女人天生愛想太多。

從曖昧開始,所有的女生都喜歡自行腦補,對方說這話是什麼用意,他眼神底下究竟是否藏著愛意,就算想想也能歡喜雀躍。然後花點小心思,讓他知道你的心意。在這個時候,矯情也算是個好的潤滑劑。

可是矯情這種東西,適時而止就好,過了就招人煩,不僅矯情對象煩,圍觀群眾也煩了。《撒嬌女人最好命》裡,黃曉明的女朋友一句,“人家不要吃兔兔,兔兔好可憐的哦。”讓許多觀眾差點笑出內傷,

真的好想讓華妃甩她一耳光,“賤人就是矯情”。

曾有朋友說一個人的感情狀態,很容易就看出來,因為人總忍不住犯點小賤。比如會開始思考感情問題,並詢問身邊的人諸如愛情是什麼感覺諸如此類沒有答案的問題,那或許就是曖昧漸生時。

比如會喜歡發點似是而非,有些曖昧的話,像是發給某個人看的感覺,也許就是彼此在試探了。對著他時,什麼事都做不好,連個瓶蓋都擰不開,只是為了依賴感。偏偏只是一件小事,非要吵個天翻地覆,也許就是想讓他知道自己有多在乎他。

適當的矯情並不是壞事,但是姑娘,好的感情不是讓你變得矯情。它應該是讓你成長,而不是讓你變zuo。在所謂的愛情面前,我們都不夠有勇氣去面對,就算甚至都不知道那算不算愛情,還是只是“荷爾蒙的蕩漾”。所以,我們變得矯情,期望以此探明彼此的愛有幾分。

可是啊這樣的一試再試,常常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因為那說明原來你並不確定你們之間的感情,亦不能肯定你在他心中的份量。

好的感情必定是兩個擁有獨立人格的人在一起,它會讓你成長,就像一棵樹,能夠吸收陽光,也能接受雨露滋潤。它紮根于泥土,一心向上生長,不僅為了美,還為了成長。而花,終究只是美,沒有自我生存的能力。

好的感情應該是讓你成長,而不是讓你變zuo。你可以任性自由地做自己,而不必擔心他是否介意。你可以獨立自主,而不是這樣就會給對方壓力。你也不需要因為喜歡他,而要刻意變成你認為的他喜歡的樣子。你也不必寫一些話,去猜度去試探他能明白幾分情意。就算是失戀了,也不會因此就失去生活的重心。失戀後,太多感覺就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見好就收。

可是歌詞裡說,“只是女人容易一往情深,總是為情所困,終於越陷越深”,道理懂了未必就能做到,但做不到的就不算懂。人這一輩子,也得矯情那麼一兩次。曾經你喜歡那個人時,覺得他全身上下都是光,但有一天,你回頭會覺得當時自己的眼光怎麼那麼差,那麼也許就是你走過那個矯情的時候。
終於越陷越深”,道理懂了未必就能做到,但做不到的就不算懂。人這一輩子,也得矯情那麼一兩次。曾經你喜歡那個人時,覺得他全身上下都是光,但有一天,你回頭會覺得當時自己的眼光怎麼那麼差,那麼也許就是你走過那個矯情的時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