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禿尾鼠的命運

禿尾鼠生活在澳大利亞,喜歡在陰暗的樹林中生活,因為尾巴沒有毛而得名。禿尾鼠并不像其它鼠類那樣靈活,看上去行動有些遲緩,它們最大的特點是懶,平時大都呆在洞穴里,有許多就死在自己的洞穴里。

禿尾鼠的死因很容易猜測,因為懶惰,一般認為它們肯定是餓死的。照這個邏輯來推理,禿尾鼠餓死時應該是皮包骨頭,可讓人想不到的是,禿尾鼠死在洞穴里時,身體很胖,油光發亮。

看來,它們不像是餓死的,那是怎么死的呢?經過長時間跟蹤觀察,這個謎終于揭開了:禿尾鼠是撐死的。

平時,

禿尾鼠非常懶,餓的時候才去找食。它們生活的這一帶,有一種黃紋鼠,這種鼠找來谷物后通常貯存在洞穴里。禿尾鼠發現它的洞穴后,立即會占為己有,而黃紋鼠膽很小,洞穴被占后也無可奈何,只能另覓他處。

禿尾鼠占據這里后,便有了充足的食物來源。于是,它們就會完全呆在洞里,吃喝拉撒都不離開。因為吸收功能特別好,吃的東西都很快貯存在身體里,幾天后就胖了起來,而且越來越胖。可它們當初進洞時能進來,等這里的東西吃完后,因為身體快速肥胖變大,出洞時就麻煩了,洞口已再出不去了。最終,它們只能拼命往外擠,可還是擠不出,最終累死在洞里。

禿尾鼠因為懶惰,所以選擇安逸,最終丟了命,這個現象值得人類反思。

人生在世,安逸的門進去容易出來很難,很有可能把命丟在里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76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