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懂得認輸才能贏

非洲大草原上,一大一小兩只羚羊正吃著青草。它們是父子倆,全然不知附近的草叢里埋伏著一只獵豹,正等著抓捕獵物。

獵豹悄無聲息地靠近,時機成熟后,它猛地躥出草叢,直奔小羚羊而去,大羚羊連忙喊:“快跑!”就在獵豹快要抓到小羚羊的時候,小羚羊聽到了父親的話,迅速躲開了,然后跟著父親往別處跑去,獵豹緊追了過去。大羚羊一路指揮著小羚羊,它們一直跑著,獵豹一直追著,雖然獵豹的速度很快,但因為有大羚羊的指揮,獵豹一直沒能追上它們。

獵豹擅長沖刺,卻不擅長跑馬拉松,最后它終于體力不支停了下來,

而大羚羊則繼續帶著小羚羊往前跑,它們一直到安全的地方才停下來。

小羚羊問父親:“為什么我們要跑呢?”

大羚羊說:“如果我們不跑,對獵豹來說只是解決了一頓晚餐,但對我們來說卻是生與死的考驗。”

“可為什么我們不和獵豹對抗呢?”小羚羊又問。

大羚羊笑笑說:“如果我們和它對抗,那只能更早地成為它的晚餐。你要記住,面對獵豹,我們只有先認輸再逃跑才能取得最后的勝利,我們的勝利不是來自于打倒它們,而是來自于跑得比它們快!”

面對強敵時,只有“敢于認輸”并“努力逃跑”,才能闖出一片天地,才有機會爭取到真正屬于自己的勝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76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