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優秀的工作能力,有再多的橋梁也無功而返

現今社會要做好任何事都要講關系。只要不違背法律和政策,關系好就好辦事。俗話說:“朋友多門路多,人際資源是財富,多個朋友多條路”。相對來說,通過朋友介紹找工作也容易得多。因此,多交朋友會為你以后的求職創造條件并且增加機會。

有研究證明:你和世界上任何一個人之間只隔著四個人,不管那個人身在何處,哪個國家,哪類人種,何種膚色。不用驚奇,你和布什或者拉登之間也只有四個人,而且構成這個奇妙六人鏈中的第二個人,絕對就是你認識的人,也許是你的父母、你的大學同學、更可能是在辦公室里每天幫你抹桌子做清潔的阿姨……仔細想來,

通過做清潔阿姨的關系網竟可以讓你聯系到布什,真的很奇妙!

關系網就好比是一條八腳章魚,每一條八腳章魚在每一天每一分鐘里都在不停地集合、交錯,只是我們自己常常不自知、不在意,因而常常和貴人擦身而過!不要只看著關系中的顯貴,太看重顯貴而忽視其他更多的普通人。在適當的時機,任何一個普通人都可以扭轉乾坤,成為你的大貴人!但也要注意,毫無誠意的點頭之交等于零,關系需長時間的積累和沉淀。機遇和貴人是在適當時候出現的適當的人、事、物的組合體。我們無法控制這種完美的巧合何時出現,但我們可以通過控制自己的關系給自己創造更多的可能。

到哪里找工作,這是現在所有工作者的共同疑問。履歷表寄了上百封,卻是石沉大海,毫無音信。面對就業市場的萎縮,寄履歷表已經是無效的求職工具,很多人用親身實踐證明,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建立關系。長期累積關系資源也就是主動為自己創造機會。有調查表明,有34.57%的人認為關系能給自己增加職業機會。根據人力資源管理協會與《華爾街日報》共同針對人力資源主管與求職者進行的調查顯示:95%的人力資源主管或求職者透過關系找到適合的人才或工作,而且61%的人力資源主管及78%的求職者認為這是最有效的方式。前程無憂進行的“最有效的求職途徑”調查中,“熟人介紹”位居第二。

很多人認為只要努力工作、有不錯的工作表現以及豐富的工作經歷,自然可以找到工作。而透過關系找工作似乎不是正當的管道。事實上,關系就像是你與工作之間的一道橋梁,如果沒有了這道橋梁,即便你有再好的能力也于事無補。但是反過來說,如果沒有優秀的工作能力,就算有再多的橋梁也會無功而返。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licai/270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