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意識地選擇自己的環境

要有意識地選擇自己的環境,生活環境、學習環境和工作環境,主動向積極的地方靠攏,同時遠離消極;如果遇到無法選擇的情況,就要用堅定的信念過濾身邊的事物,抱定積極的心態。比如:

1.多讀勵志書籍、名人傳記及相關音像制品,少讀或不讀帶消極情緒的東西。許多成功人士當初都是在讀了名人生平傳記后開始發憤的。閱讀就是處身于書籍所營造的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情感環境之中。

2.與積極向上的人為伍,與成功人士交朋友。與人接觸是個人成長過程中重要的一課。與積極向上的人為伍,

所言所想,所見所聞,均積極樂觀,可以受到積極心態感染,使思想開朗豁達,不給消極心態以滋生的土壤;與成功人士交朋友,觀察他們,模仿他們,向他們請教,在潛移默化中,就會像他們一樣看問題,思考問題,逐漸形成正確的思維方式,養成好的習慣。另外,與成功人士為伍,機會多多。

3.不與消極心態者深交。用善意和熱情對待你接觸到的每一個人,但不要與消極的人深交,否則,會受到他們消極觀點的影響而功虧一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75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