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因斯坦給我們的啟示

E=MC,這是偉大的愛因斯坦著名的質能公式:能量等于質量乘以速度的平方。雖然是物理學的公式,但它同樣說明了成功學中關于“時間”的一個重要原理。人與人在質量、能力(智商)上的差別是很小的,也就是說“M”基本是個“常數”。因此,人發出的能量(成功),就取決于其速度(C)。

時間就是勝利。競賽以快取勝,搏擊以快打慢,軍事先下手為強,商戰已從“大魚吃小魚”變為“快魚吃慢魚”。跆拳道要求心快、眼快、手快;中華武學一言以蔽之,百法有百解,唯快無解!大而慢等于弱,小而快可變強,大而快王中王!快就是機會,快就是效率,

快就是瞬間的“大”,無數的瞬間構成長久的“強”。

競爭的實質,就是在最快的時間內做最好的東西。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最多的目標。質量是“常量”,經過努力都可以做好以至于難分伯仲;而時間,永遠是“變量”:一流的質量可以有很多,而最快的冠軍只有一個--任何領先,都是時間的領先!我們慢,不是因為我們不快,而是因為對手更快。盛田昭夫說:“如果你每天落后別人半步,一年后就是一百八十三步,十年后即是十萬八千里。”

在非洲的大草原上,一天早晨,曙光剛剛劃破夜空,一只羚羊從睡夢中猛然驚醒。“趕快跑!”它想到,“如果慢了,就可能被獅子吃掉!”于是,起身就跑,向著太陽飛奔而去。“趕快跑,”獅子想到,

“如果慢了,就可能會被餓死!”于是,起身就跑,也向著太陽奔去。誰快誰就贏,誰快誰生存。一個是自然界獸中之王,一個是食草的羚羊,等級差異,實力懸殊,但生存卻面臨同一個問題--如果羚羊快,獅子就餓死;如果獅子快,羚羊就被吃掉。

貝爾在研制電話時,另一個叫格雷的也在研究。兩個同時取得突破。但貝爾在專利局贏了--比格雷早了兩個鐘頭。當然,他們兩人當時是不知道對方的,但貝爾就因為120分鐘而一舉成名,譽滿天下,同時也獲得了巨大的財富。誰快誰贏得機會,誰快誰贏得財富。無論相差只是0.1毫米還是0.1秒鐘--毫厘之差,天淵之別!

在競技揚上,冠軍與亞軍的區別,有時小到肉眼無法判斷。比如短跑,第一名與第二名有時相差僅0.01秒;又比如賽馬,

第一匹馬與第二匹馬相差僅半個馬鼻子(幾厘米)……但是,冠軍與亞軍所獲得的榮譽與財富卻相差天地之遠。全世界的目光只會聚焦在第一名的身上。冠軍才是真正的成功者。第一名后面的,都是輸家。時間的“量”是不會變的。但“質”卻不同。關鍵時刻一秒值萬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rensheng/275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