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春風十里,因你而暖

春天是什么?拂過鄉村原野的暖風說:是落葉的樹干泛出了新綠,是冰封的池水漾起了漣漪。

春天是什么?山澗叮咚的泉水說:是滋潤世間萬物的乳汁,是優美旋律奏響的生命贊歌。

春天是什么?我說:春天是你溫暖的心。春風十里,因你而暖。

01

夜色如水,禪師從林間散步回來,正走向山上的茅屋。沒料想在門口撞見兩手空空的小偷正從茅屋里出來。

小偷驚慌失措,禪師說:“你走這么遠的山路來看我,我不能讓你空手而歸呀。夜涼了,你穿上我的衣服走吧。”

禪師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遞給小偷,小偷拿著衣服,

溜走了。

看著小偷在皎潔的月光下的匆匆離開的背影,禪師感慨:可惜我不能送他一輪明月。

第二天,禪師剛走出茅屋,就發現昨夜送給小偷的衣服整整齊齊地疊放在門口。陽光和煦地照在上面,拿起來很溫暖。

禪師說:我終于送了他一輪明月。

這個故事像童話。

禪師的心胸,宛若皎潔的月光,照亮了一個小偷的人性光輝和溫情。

很多聰明人可能不愿意相信,甚至會暗暗在心里哂笑。

你可能會問,世間哪里有這樣的禪師?又哪里有這樣的小偷?

也有人可能會被這個故事觸動內心的溫情,不經意間看到了“春風有你,因你而暖”的畫面。

正如畢淑敏所說:

在生和死之間,是孤獨的人生旅程。保有一份真愛,就是照耀人生得以溫暖的燈。

當你內心有足夠多的溫暖時,你才能溫暖別人。禪師正是用他寬廣的心胸溫暖了小偷。

02

春天來了,你的眼里有笑,笑里有暖。就這樣不經意一回頭,我就在風里看到了你溫暖的笑容。

一個小朋友拿著兩個蘋果,媽媽問:“給媽媽一個好不好?”

小朋友看著媽媽,把兩個蘋果各咬了一口。此刻,母親的內心有種莫名的失落……

孩子慢慢嚼完后,對媽媽說:“這個最甜的,給媽媽!”

相信很多人都會以為小朋友是因為不肯把蘋果給媽媽,所以才各自咬了一口,卻不知小朋友其實是想把甜的蘋果給媽媽,這是多么溫暖人心的畫面呀。

用一顆柔軟的心,去擁抱孩子、父母、親朋,擁抱花草樹木,走過春夏秋冬,這世界也將還你一個溫柔的擁抱,

從此陽光普照,澄澈萬里。

這個世界上美好的事情不多,春天開得燦爛的花和好看到不得了的你。

停一停忙碌的腳步,站在春天里,感受一草一木和一路春暖花開。

03

很小的時候就認為,這個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一個人跑很遠的路去看另一個人。而我只笨拙地把思念描在發間,讓春風吹拂,雷雨浸潤看著它恣意抽長。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

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

女兒出嫁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

他收到她病危的那天,重復的對她說:我在這;

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

這一生,他沒有對他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這世上,有一些人,他們從不會甜言蜜語,

不懂浪漫,卻總能在你需要的時候剛好一直在。

春天是四季中的最美,你是人海中的唯一。

有人問我你究竟哪里好,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了。

04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里的一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

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干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村上春樹說:

“你要記住大雨中為你撐傘的人,幫你擋住外來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徹夜聊天的人,坐車來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總是以你為重的人。是這些人組成你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溫暖,是這些溫暖使你遠離陰霾,

是這些溫暖使你成為善良的人。”

春風十里,因你而暖。

余生,愿你歲月不波瀾,敬你余生不悲歡;

愿世界溫柔待你,愿歲月靜好如初;

愿身邊人知你冷暖,愿你往后不曾孤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weimei/270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