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的困難有多大

德國都柏林大學植物學系的皮埃爾教授曾經做過這樣一個試驗:精選兩粒大麥種子,同時種在試驗田相鄰的兩個穴中,每天澆水。

過了不久,兩粒種子都發芽破土而出了。等它們長到一定的高度時,都用石頭把它們壓上,一塊小石頭,另一塊是大些的石頭,大些的石頭重量是小石頭的兩倍。被石頭壓住的大麥,努力尋找機會向上生長。幾天以后,被小石頭壓住的大麥先從石頭的縫隙處長了出來,然后繼續向上生長;又過了幾天,被大石頭壓住的大麥也長了出來。

又過了一段時間,同時將壓在它們身上的石頭搬開,

任其自由地生長。這時,區別顯現出來了,被大石頭壓過的那株大麥長勢很快,而且莖葉粗壯:相比之下,被小石頭壓過的那株大麥長勢明顯不如另一株。

兩株大麥抽穗以后,被大石頭壓過的那株大麥籽粒飽滿,比用小石頭壓過的那株壯實很多。皮埃爾教授解釋說:“這是由于它們在生長期間所受的壓力不同造成的,受壓力大的,成長就快,而且籽粒飽滿,反之亦然。”

其實,我們人類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一個人的成就,往往取決于他所遇到的困難的大小。挫折并不是絕對的壞事,它會激發人的斗志,促進人的成長。有時真該感謝上蒼,它在賦予我們一份苦難的同時,也賦予我們一份堅強。苦難是最好的成長,

只有經歷過苦難洗禮的靈魂,才能成為生活的斗士,才能以一份堅強去面對生活中的雨雪風霜,顯示出永不服輸的人格力量,并因此而成就人生的輝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zheli/276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