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必須收藏!上班族一定要有的“備荒”食物

關于繁忙的上班族來說,很難做到每天都去超市或菜市場購買新鮮的食物,乃至許多家庭都是一周會集收購一次。在這樣的條件下,除了各種糧食和雞蛋牛奶,我還會預備一些其他的“備荒”食物,爭奪在不能去買菜的日子也絕不欺騙自己的腸胃。

便利的速凍歸納蔬菜

一般大超市的速凍食物區有售,我一般會挑選速凍甜玉米粒、豌豆粒和胡蘿卜丁的混合包裝,盡管和新鮮食材比較,某些養分素,如維生素C有必定丟失,可是其間豐厚的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胡蘿卜素、葉黃素、玉米黃素和包括鉀、鈣在內的礦物質仍是大部分都保存下來了,用它們配菜或許做炒飯、披薩都是非常不錯的挑選,例如歸納蔬菜蒸雞蛋羹、歸納蔬菜雞蛋炒飯都是既養分又養眼的健康版家常飯菜,比起獨自的蒸雞蛋羹和蛋炒飯,養分提高好幾個層次。

不失養分的菌藻類干品

菌藻類干品的養分密度遠遠高于鮮品,例如干香菇中包括的維生素D3的前體成分就遠高于鮮香菇,并且干品耐放,只需寄存妥當,一般不必憂慮保質期。

我家里常備有干的黑木耳、銀耳、香菇、紫菜、裙帶菜等等,黑木耳和香菇都是百搭的食材,

無論是配菜仍是煲湯都非常適宜;銀耳煮熟能夠做涼菜或許甜品;紫菜和裙帶菜能夠和雞蛋一同做成甘旨的快手湯或許調配面條一同煮,能提味增鮮。

易入味的速凍豆制品

新鮮的豆腐即便放在冰箱保鮮層,也最多不超越3天。所以我一般一次多買一些豆腐或香干、豆腐絲,

依照一次吃的量用保鮮袋分裝好后放冰箱冷凍室,每次做菜拿出來一包化凍即可用來烹調。比較較新鮮的豆制品,速凍的豆制品養分丟失很小,并且冷凍后,豆制品的結構更為疏松,做菜更簡單入味。

此外,豆腐乳和干品腐竹也是我家常備食物,前者是調味的佳品,后者做個菠菜腐竹或許芹菜腐竹的涼菜也非常便利。

甘旨的克己醬牛肉

外面賣的牛肉制品或許亞硝酸鹽超支。所以我常常會在時刻富余的周末,一次做好2斤左右的醬牛肉,切成片,依照一次吃的量用保鮮袋封裝好放冰箱冷凍室保存。

每次吃的時分取出一包,能夠配蔬菜炒著吃,也能夠作為早餐和全麥饅頭一同用微波爐轉熱了吃,花費最少的時刻卻能極大程度地改進早餐的質量。也能夠切碎了調配歸納蔬菜做成牛肉蔬菜炒飯,可是留意最好1個月之內吃完。

當然,假如條件答應,最好每天吃些綠葉菜,西蘭花、圓白菜和團生菜等都是相對耐放的綠葉菜,能夠一次恰當多買些,

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冷藏室。這樣,即便在不能買菜的日子,只需家里有這些備荒糧,相同能夠調配出養分均衡的一頓飯,而不是用便利面、火腿腸、榨菜、午餐肉、餅干等不那么健康的食物欺騙自己的身體。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