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職場站住腳的5點人際交往定律

誠信定律

不要隨意許諾。

“人無信不立”,誠信是人際交往的基礎,是做人的根本。

一個滿嘴跑火車,說話不講信用的人,非常容易讓人討厭,如果長期這個性格不改變會讓自己變得不合群;做人是這樣,一個企業也是如此,一個沒有信譽的企業很難在社會上站穩腳跟。

如果你已經對某人許下承諾,那么一定要竭盡全力的去完成。

自己力不能及的事情,那么從一開始的時候就不要隨便的答應下來。

面子定律

凡事為人留三分情面。

俗話說的好,“人要臉,樹要皮”,人都愛面子,做什么事肯定會優先想到自己的面子問題。

面子的本質是尊嚴,就是受人尊重、得到認可的需求。誰都希望自己在別人面前有尊嚴。

與人交往,即使你再優秀,也別忘了給他人留點尊嚴。

凡事留一線日后好相見,這個道理也非常適用于在家庭關系。很多家庭的破裂都源于妻子太以自我為中心,

在外人面前太不給丈夫留面子,傷害了對方的自尊心。

家庭不是一比高下的戰場,而是舉案齊眉、互相尊重的港灣。

互惠定律

大家都在社會圈。贈人玫瑰,手有余香。

“人生最美麗的補償之一,就是人們真誠地幫助別人之后,同時也幫助了自己。

你今天主動伸手幫助別人,而不是故意給人使絆。那么未來的某一天你的幫助一定會得到回應。人際交往就像一種回聲,你對我友善,我對你也友善。

你希望別人如何對待你,就先如何去對待別人。

對于工作團隊而言,真誠地幫助員工,員工才能掏心掏肺地幫助團隊成長。對于自己來說,真誠地幫助別人,人際交往中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異性效應

男女一起工作效率高。

老話說,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看一下日常生活中有男生女生參與的活動,和只有同性一起的活動相比較,異性在一起參與的活動參與者會更愉快,更有干勁,表現更出色,這就是“異性效應”。

忍讓定律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和諧的人際關系需要忍讓。

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世界上也沒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和我們打交道的人,年齡會有差異,經歷會有不同,性格也不一,為人處世的風格待人接物的方式也不會一樣,因此總會存在分歧和矛盾。

遇事多忍讓,做到知道別人的長處,了解別人的短處,包容別人的過錯,才能共事的時候和睦。

有人把忍讓看成“窩囊”的表現。我們這里說的忍讓并不是不講原則,一味的退讓,也不是提倡當“濫好人”,是在不觸犯原則的情況下,以忍讓為主,得饒人處且饒人,以寬廣的心胸去面對別人,

與人為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