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當我自律,人生無敵

當我自律,人生無敵

文/楊熹文

1

朋友在一家外企工作,同事間競爭非常的激烈,她入職三年內見證了無數員工來來去去,而部門內最后只剩她一個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

加班、出差、同事刁難都沒有逼退她,她反而越過老員工搶先加了薪。

我問她制勝法寶。本以為會得到職場真經,她卻說,是跑步。

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去健身房跑上8公里,一年四季風雨無阻,絕不給自己找任何借口。

她說,不要小瞧這8公里,這三年跑鞋跑壞了兩雙,失去了睡懶覺的時間,但身體素質越來越好,沒有因為生病請假過一次,

精神狀態一直很棒,耐力也逐漸地提高,抗壓力也越來越強。

更重要的是,每天早晨擠地鐵的那40分鐘,看見身邊睡眼惺忪的同齡人,一副喪極了的神情,就覺得自己贏了,贏在了起跑線上。

推開了公司的大門,看見一臉疲憊日漸發福的中年人,就覺得自己贏的不是年輕,贏的是堅持。

她說,當我自律,人生無敵。

2

高爾基說過這樣的一句名言:哪怕對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克制,也會使人變得強而有力。

我對此深有感觸。

近四年做職業寫作人,我從自律中得到太多的好處:早上6點半起床,晚上9點半上床的作息給了我健康的身體和足夠的精神,每日運動讓我減掉30斤的體重,守住了20歲的腰圍,嚴格的時間管理給了我月寫6萬字、年讀150本書、看100部電影的成長……

我的人生發生了真真切切的改變,肌肉和骨骼變得強壯,一份時間有了雙份的價值,耐力得到了鍛煉,自信心也逐漸地提升。

而當我越自律,便越能感受到內心的強大,便更想去深挖自己的潛力。

這份約束,讓生活走入一個良性循環,我踏過的,是不曾虛度的昨天,我去向的,永遠是比今天更好的遠方。

我們羨慕那些能夠作出杰出成就的人,但你是否知道,他們并非個個天賦異稟,他們在才華之上,更相信自律的力量。

當今年輕企業家馬克?扎克伯格,每年年初都會制定個人挑戰計劃,并且全年堅持,他曾在清華大學做過半個小時的中文演講,不是因為與生俱來的語言天賦,而是因為相信堅持的力量,

并肯付出努力。

我所佩服的作家嚴歌苓,每年都會有一本高質量的小說出版或者被搬上熒幕,她在一次采訪中說到了寫作秘訣,“聰明人,用的都是笨辦法。”她靠鐵一般的意志力,在30余年間,每天于書桌前寫作6、7個小時。

從這些杰出人物的身上,我們看到,自律讓一個人通過征服自我,去征服世界。

3

而我們也更應該看到,自律給普通人提供的逆襲的機會。

自律讓一個人通過意志力不斷地修正自我瑕疵,在日積月累的堅持中逐漸變得強大而有力,這是一個人在命運多種不公平的因素面前,能夠主動選擇擁有的唯一公平的后天競爭力。

你一定有過類似的體會。

一個早起運動讀書的周末,雖然給你即刻的掙扎,但在一天結束時想起,

內心是充實的,而一個躺在床上煲劇的周末,雖然當下是快樂的,但睡前想起,內心卻是愧疚的。

我們也可以這樣看待一生。那些以自律為信仰的人,終將笑看昨天,而被肆意揮霍的人生,只能讓人在生命終點線上悔恨當初。

20到30歲這十年間,我看到身邊朋友的生活方式逐漸出現兩極分化,一類活在當下,熱忱追逐即刻的享受,一類面向未來,在誘惑前自律節制。

人生在世僅數十載,為什么我們不選擇容易一點的生活方式,而要如此苛刻地對待自己?

因為這十年讓我看到,不自律,終會向生活妥協。

而自律的人都在用行動表達,當我自律,人生無敵。

來源:請尊重一個姑娘的努力(ID:neversaynever30)

人在困難時,記住這六句話

1、誰都有困難,

誰都不容易

沒什么好抱怨的,你困難,別人也困難,只不過有些困難,你看不到,那種苦只有自己親身體會才知道,抱怨,不如快樂面對,困難也是一種別樣的風景。

2、與其抱怨,不如奮斗

困難都一樣,每個人都要面對無數困難。有的人將困難夸大,有的人把困難當作動力,這就是為什么有些人能夠成功,而有些人注定失敗。

3、經歷困難,說明成功就在不遠處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當你遇到了困難,說明,前方正是真理的所在。別輕言放棄,負責會讓自己后悔終生。

4、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

成功,說起來容易,實現起來難。但你要明白,想要成功,真的沒那么容易,唐僧不也是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獲取真經的嗎?

5、成功之前,別告訴任何人

做事別太張揚,尤其是在實現自己夢想的路上,如果沒必要,就別讓任何人知道。老老實實做事,待你成功那天,別人才會敬服你。

6、有時,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如果你的選擇是錯誤的,那么放棄,就是一種最明智的選擇,堅持固然可貴,但方向才最重要,如果知道是錯誤的選擇,那就放棄吧,別浪費自己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