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時刻保持理智,不讓自己的時間貶值

同事小沫,有一次,代表學校去市里面講公開課,她在車站上了一輛出租車,報了地點之后,就開始檢查自己上課所需要的材料。

司機一路上又拉了幾位乘客,由于小沫的地點最遠,司機私自決定先送其他幾位乘客,最后再送小沫。

幾次拐路之后,小沫才發現路線不對,甚至越來越遠了,她要求司機停車,她要趕時間,不能這樣繞來繞去。結果,司機破口大罵,說小沫是在耽誤他做生意。

最后,在一個乘客下車的地點,小沫也趁機下車,可沒想到的是,付車費時,司機要求小沫必須付到最終地點的錢,要不就不讓小沫走。

小沫明白,時間不等人,她不能因為這點小事,而讓單位跟著自己一起丟掉面子。她果斷拿出錢,付給司機,便趕緊乘坐其他的車。

終于在最后一刻,小沫趕到了公開課的會場,熟練而優雅地講完公開課,并贏得了所有人的喝彩。

小沫后來聊起這件事時,說過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很多事情,我們要學會暫時放一放,分清主次,不能讓它影響自己的心情,也不能讓它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凡事都有主次之分,對每個人來說,最重要的事,不是去和他人爭論不休,論個你長我短,而是能夠時刻保持理智,不因外部原因而隨意改變自己的計劃,讓自己的時間貶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66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