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素養的美麗

行駛的地鐵中,忽聽身畔有人突發高聲,聲音尖厲。轉頭看,是身旁的年輕女子,在怒斥不留神碰到她的一位中年婦人。

幾分鐘前,在站臺候車已經留意到那個女子,因她年輕貌美又身著華服,所以即使對我這個同性來說,她的美也有足夠的吸引力。不想她一開口,言語卻是這般粗俗。

中年婦人顯然較有素養,既不愿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也不愿同她較真,只是低聲道歉后退向一旁。女子卻不依不饒,聲調不減,言語也更加刻薄,直到旁觀者看不下去,三言兩語地勸阻和譴責,她才住了口。

此時再轉頭看去,

依舊怒氣未消的女子,忽地一下,面容間再不見了最初的那份生動和美麗,神情間留下的,只有性情的粗劣和素養缺失的蒼白,再無半分美好可言。

突然想起曾經供職的公司的一個同事。他是瀟灑帥氣的年輕男子,因為相貌好、身材好,素來有“衣服架子”之稱,即使只是一件白襯衫,他也能穿出無窮魅力。曾經一直對他有好感,覺得相由心生,想必相貌如此端莊的男子,心地也是純澈的。

直到后來有一次,因為工作,他和另外一個同事鬧了點兒矛盾,他開始不斷詆毀同事……無意窺見他滔滔不絕控訴同事“品行不端”的那一刻,他曾經的俊秀、清逸全然喪失,眼前只有一張正在扭曲的臉,讓我不忍直視。

原來,素養的缺失會讓人瞬間變得丑陋。

由此我知道了,素養不僅是一種修養、一種教養,也是一種養分,可以有效地滋潤容顏,勝過任何昂貴的化妝品和華麗服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66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