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場上根本沒有“真朋友”?職場人別太笨

有人說職場需要人脈,職場需要資歷,職場需要能力,職場需要朋友,前半部分我贊同,但是職場雖然需要朋友,但此“朋友”非彼朋友。

所謂的職場朋友,不過是在一個屋檐下工作,你們的關系并沒有那么牢靠。很多人會發現一個問題,我跟某某之前是同事,我們關系非常不錯,工作配合的非常默契,她給我帶早餐,我給他買飲品,周末相約一起看電影、爬山什么的,但是從我們離開公司分道揚鑣之后我發現,她對我很冷漠,說話語氣、行為都判若兩人,覺得很納悶。

其實不用納悶,之前在一起工作抬頭不見低頭見,

可能她骨子里就沒把你當朋友,但因為是同事,所以沒辦法表現出來,也就是所謂的早餐、飲品、爬山、看電影都是有目的的社交,即你走了心,她卻走了腎。

所謂的職場朋友你與他談下生活,你們之間的關系只是利用被利用的關系。步入職場多年后,我們會發現這樣一個現象,與同事聚會不變的主題永遠是工作,與之前的合作伙伴聊天不變的話題永遠是資源、人脈;而與現有同事所談的也是工作上的事,跟之前我們認為是朋友的人聊天內容完全不同。聚會成了談事情、拉人脈、資源的交際場所,而非真正的談心、發泄放松。

一旦你吐露了心聲,一旦你與同事說起了生活,那你說的這些在明天很可能會變成別人攻擊你的武器。

職場不是交不到真心朋友,而是少之又少,大多都是將對方視為競爭者,之間的關系也僅僅是利用與被利用的關系。

所謂的職場朋友你與他談下情懷,沒有利益捆綁的職場朋友不堪一擊。職場人大多都跳過幾次槽,次數少的一年一次,多的一年幾次,有的是在同一個行業跳來跳去,有的是好幾個行業酷愛來跨去。總之,公司換了一家又一家,同事換了一批有一批,之前認為關系很好的同事,在一起刷臉管用,到最后卻發現,沒有實際的好處,沒有人跟你談感情。

職場就像一個功利場,你想讓別人重視你,那么你就需要與別人分享利益;同樣你重視別人,也是希望對方能給你帶來一些利益。所以職場根本沒有真朋友,

別再傻傻的把別人老鐵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663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