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寄居蟹的哲理啟示

世上的許多動物都愛佔有別人的東西,比如佔有別人的窩,佔有別人的食物,佔有別人的勞動。寄居蟹就是其中一種,所以它總是把別人的殼背在自己的身上。表面上看,像是佔有了一個家。有了情況,它就鑽進殼裡,仿佛真能受到什麼保護,沒事的時候再鑽出來,整天背著一個殼在海灘上跑。

因為佔有,寄居蟹有了本來沒有的沉重。當敵人來臨時,反而因為跑不快,或目標太大,而成了人家的美食。它的天敵紅嘴鷗,只要見到海灘上有活動的殼就來啄,一啄一個准。寄居蟹的殼,反而成了要自己性命的牢籠,

成了自己的葬身之地。

寄居蟹是因為貪欲,才喜歡佔有別人的殼。只有寄居蟹永遠搞不明白,正是自己背上的殼,讓它無法解脫。

當我們佔有了一件東西時,也同樣被這件東西所佔有,我們因為佔有而滿足,也因為佔有,而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甚至因為佔有而使自己的命運變得水深火熱,處於危險和災難中。

天下許多的不幸,都是因為自己的“佔有”而先背上了什麼,然後被佔有的沉重所束縛,所左右,所牽制而再也不得自在。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63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