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青春裡那張神秘的紙條

那時,我讀高二,正是感情懵懂的時候。文理科分班後,我的新同桌是個男生,戴著厚厚的眼鏡,笑起來有兩個特別對稱的酒窩。衣著乾淨清爽,看上去特別有精氣神。他笑的時候我心裡總有觸電般的感覺。

只是那感覺在一堂課之後便消失了。

那是班主任李老師的數學課。只要是他的課,教室裡都會很安靜,認真聽他講。我當然也一樣,很喜歡他的課。

但是,他對我們很嚴格,不准我們談戀愛。他常對我們說:“學生要以學業為主,不要在該努力的年齡選擇舒適享樂,千萬不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只要班裡有男生和女生走得比較近,

就會被他叫去做思想工作,把早戀的苗頭扼殺在萌芽階段。

那天,大家都在認真上課。李老師正背對著我們在黑板上寫字。同桌急忙把我的數學書拿過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書裡夾了一張紙條,然後又以同樣速度把書放回我桌子上,之後便若無其事地端坐著。而我則迅速用手壓著書,生怕紙條不翼而飛,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李老師就像後背長了眼睛,轉身用教鞭點著我的書,我瞬間面紅耳赤,巴不得腳下有個地洞鑽進去。

李老師要我把東西拿出來。我還此地無銀三百兩地反問:“什麼紙條?”

李老師嚴厲地說:“自覺點。剛剛你同桌放在你書裡的紙條。”我慢慢悠悠地拿出紙條,顫抖著雙手把紙條遞給他。

他看了看紙條,並未立即打開,而是問同學們要怎麼處理。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老師,我們也想知道紙條內容,能不能讀給我們聽一聽?”李老師看了看我,我把頭埋得更低了。

他打開紙條,大吃一驚,然後假裝清嗓子。同學們卻迫不及待地催他:“老師,您快點念呀!”他咳嗽一聲後念道:“謝智玲同桌,你數學不錯,一會兒下課能不能給我講一下書本第23頁的第5題。我特別想改變數學成績差的現狀。可以嗎?”

老師讀完後,同學們看著我們,一言不發。

我松了一口氣,以為沒什麼事了。

沒想到李老師卻說:“我以為我擔心的事情即將發生,結果是我想多了。”他頓了一下繼續道,“看來,是我想錯了。我檢討,我不應該以我的想法來質疑我的學生。

現在,我得給他們說對不起。”老師特別真誠地向我和同桌道了歉。接著,他號召全班同學以我們倆為榜樣,互相幫助,共同進步。而且,他還鼓勵大家,如果人人都和我們一樣認真學習,一定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學,即使考不上,至少自己努力了,也不會後悔的。

李老師言罷,教室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他對我笑了笑,把紙條裝入兜裡,繼續講課了。從那以後,班裡的學習氛圍變濃了。大家課餘時間都會在教室裡,做著各式各樣的題目,遇到不懂的,你問我,我問你。我和同桌也不甘落後。我比平時更加努力,這不僅僅因為我成了同學們的榜樣,更因為老師的那句話:至少自己努力了,即使考不上理想的大學,

也不會後悔。

那年,我們班同學的成績都進步了不少。高考後,大多數如願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填完志願,同桌才告訴我,紙條上寫的根本不是老師念的那些話。我反問他是什麼,他說:“就讓它成為我們的秘密吧。”

我以為我再也不會知曉紙條的內容了,可就在我離校的當天,李老師拿出那張紙條,悄悄地還給了我。

紙條上寫著:“謝智玲,我關注你很久了,你有沒有關注過我呀?”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263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