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業故事案例及啟示

我創業6年了,做過互聯網創業,也做過實體經濟,目前專注于實體經濟創業。

給大家舉三個例子:

第一個:我這邊的兩個創業者……這個專案是我兩個朋友分別做的,其中一個朋友,屬於小打小鬧型的,大概也投了百八十萬,彼時公司六七個人,幾乎是沒有任何收入,項目是幹什麼呢?就是自己開發了一套用於:飯店點餐結帳這樣的系統,想解決的痛點:就餐人員排隊麻煩,結帳麻煩……

創業故事案例及啟示

另外一個朋友幹一個差不多的系統,比投資比上面這位朋友大一些,功能更強一些,增加了,會員系統,

推廣系統和分紅系統,這一個朋友投入比較大,估計現金已經投了二三百萬吧!

上面其中一個朋友,融資無望,現在轉行了,另一個朋友不知道具體什麼情況,估計也不容樂觀,因為如果做起來了,肯定我就聽見聲音了。

我覺得項目挺好的,但是互聯網創業項目有一個特質:你必須想著改變世界,更確切的說做第一第二,對於絕大部分互聯網創業者而言,都會成為炮灰,因為第一第二只有倆名額,而且有時候只有第一。

第二個:曾經想著健康產業改變世界的我……

我也是一個創業的,憑著自己十來年的互聯網背景,我最初幹的也是互聯網項目,2013年的時候我做了一個養生的門戶網站,雇了一個中醫,六個編輯,暫且不說開發和運營的費用,

就人工的工資,對於初創企業來說都是個很大的負擔。

一年半的時間,僅僅一年半的時間,我心裡滴著血把項目關停了。最後就網址(功能變數名稱)賣了1萬塊錢,其他的化為烏有……打那之後,我再也沒幹過互聯網的項目。

第三個例子:

我開始幹實業,你們都覺得幹實業難,幹實業坑爹,但是相比較互聯網行業而言,幹實業真的要接地氣很多。因為很多互聯網項目痛點都是自己意淫出來的,是偽痛點,偽剛需。但是實業往往是剛性需求,比如我2013年做養生門戶網站,核心是經營養生資訊,然而對於很多人來說,一篇養生的文章,一個養生的建議,很多人可以看,也可以不看,這就不是剛需。實體經濟就不一樣了,比如我現在做的三隻蝴蝶中草藥口罩,

主要面向四種需求的應用場景:流感,霧霾,過敏性鼻炎咽炎,尾氣揚塵。而且主要面向兒童群體,做細分市場,做自己獨到的創新,我用中草藥配方來做,解決了孩子霧霾問題,解決霧霾中細菌病毒的問題,而且獲得了國家專利,目前很多城市已經有代理商了。

通過這三個例子,我非常明確的說:我會堅定不移的通過實體經濟創業,因為我沒能力做那個改變世界的第一第二。做一個實業項目,做一個小事,把一個小的實業項目做好了,對絕大部分創業者來說更實際。最後說一句:特別心疼曾經幹養生網站虧掉的那些錢!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263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